小学生如何写出好日记

2014-05-2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哆啦D梦 | 笔式 小学 日记 

  其实日记就是把每天生活中所发生的深刻事件,有意义的、具体性的将它记录下来。

  要养成持续写日记的好习惯,每天一篇,或者一周几篇,固定好写日记的习惯,在生活中积累素材,这样才能在写的时候节省空间,促进水平的提高。

  写日记时,它不像作文那样的束缚,比较随性自然,记录真实的情感,而其中形似分为随笔式、记录式、情感式,三大特点,这三种形式具有丰富色彩的表现。

  要把每天生活中的感受,情节,每一刻日常中最真实的影像写到内容当中去,切忌模糊篇章,事情不管大小,都要详细记录起来,如时间、地点、天气等,必要时还可以加以题目,起到点睛的作用。

  要把写日记的时间固定下来,最好定在一天结束后,以保证事物的完整性。

  日记必须是反映生活真实性的体现,不能瞎编乱写,在写之前确定好要写的事情是否值得记录,将事件的快乐、忧愁、烦恼、感觉,真实有依据的全部记录下来,不要无中生有,骗人骗己。

  一篇日记当中一定要有,着重的要点,日记不需要大的篇幅,没办法记录太多,只要记录下一天当中使自己印象深刻,有意义的事件就可以,哪怕几句话都可以。

  记住在写日记时要用第一人称,及时反映自己真实生活的心灵感应,只有用第一人称才能显示出是自己的日记,才会使日记具有显著的特点。

  日记的语言段落要像作文一样运用起拟人、修辞、比喻等方法来写,这样才会使作文活泼生动。不要让日记毫无体现,反而让自己对日记失去了写下去的欲望。

  写日记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分钟热度,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这样,不单单指写日记。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如何写出好日记》摘要:随笔式、记录式、情感式,三大特点,这三种形式具有丰富色彩的表现。 要把每天生活中的感受,情节,每一刻日常中最真实的影像写到内容当中去,切忌模糊篇章,事情不管大小,都要详细记录起来,如时间、地点、天气等...
相关文章小学生作文写法激活思维,让学生乐于动笔
放飞心中的梦想激活思维 让学生乐于动笔
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
写作素材:如何描写父亲的外貌例句
作文《我的老师》怎样写开头
七个方法巧妙描写作文的开头
巧妙运用成语写出精彩文章!
如何用普天同庆造句?
摘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2个好句好段
小学生英语作文:我的教室常用的十句话
写作技巧 写作手法和表现手法
如何写好议论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