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音乐《泥娃娃》教案反思

2014-05-27 作者:快乐天使 | 娃娃 创编 中班 

  设计意图

  创造是艺术乃至整个社会历史发展的根本动力,是艺术教育功能和价值的重要体现。音乐创造因其强烈而清晰的个性特征而充满魅力。通过音乐《泥娃娃》欣赏启发小朋友分析、想象、思考、判断的能力,培养对音乐的感知以及合作能力。让孩子多听,静静的听,欣赏音乐的价值。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体验自由创编表演的愉悦及帮助他人的快乐。

  2、能用不同的动作、表情恰当表现歌曲内容,发展幼儿的音乐表现力。

  3、鼓励幼儿在学唱歌曲的基础上完整表演。

  活动准备:

  1.下载歌曲-泥娃娃MP3。

  2.教具-泥娃娃。

  活动过程:

  一、导入

  播放音乐,引导幼儿跟随音乐做踵趾小跑步进教室。

  二、展开

  1.引导幼儿理解并学说歌词。

  (1)出示泥娃娃。

  提问:这是谁?它长什么样子?

  教师带领幼儿按节奏朗诵歌词。

  (2)教师:泥娃娃为什么不高兴呀?他没有爸爸妈妈,怎么办呢?鈥

  教师带领幼儿朗诵歌词。

  (3)幼儿拍手完整朗诵歌词。

  2.学唱歌曲。

  (1)教师完整演唱歌曲。

  (2)幼儿跟随教师清唱。

  (3)幼儿跟音乐完整、有表情地演唱歌曲。

  3.师幼互动,学习并创编部分动作。

  4.在师幼共同创编学习的基础上,教师完整表演,幼儿欣赏。

  5.幼儿完整表演。

  (1)幼儿完整表演一遍,要求幼儿动作合拍,歌曲演唱清楚完整。

  (2)幼儿分组表演。

  三、结束

  引导幼儿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

  提问:帮助了泥娃娃后,你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为什么?

  活动反思

  《泥娃娃》这首歌曲,在上的时候我觉得这首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有趣易记,好多幼儿都曾听过这首歌,可是在教授歌曲时,还是发现了虽然孩子们对歌曲是熟悉,但对歌词不是那么清楚。唱到鈥溡灿心敲济灿心茄劬︹澓外溡灿心潜亲右灿心亲彀外澱饬骄涫保⒆用亲苁前阉承虺戳耍械南瘸械南瘸湵亲逾潱械南瘸溠劬︹潱斐闪烁璩纳羰值幕炻遥谑俏揖颓胄∨笥衙娑悦婵纯锤枥锼降拟溠劬︹潯⑩湵亲逾澋仁窃诹成夏母霾课唬佣兄前凑沾由贤鲁模辛苏庖桓龅悴Γ⒆用蔷头浅C魅返某剂恕

  不足:

  歌曲里有个难点是鈥溗挥星装陌职忠裁挥新杪桠澱庖痪洌捎谑侨跖钠穑⒆用呛苣寻盐眨苁前颜庖痪涞牡谝桓鲎肘溗澇诘谝慌钠鸬氖焙颍锤戳废凹副楹螅故敲荒艽锏搅宋宜て诘男Ч

  幼儿园艺术领域的培养的目标是丰富幼儿情感,培养幼儿的初步审美感。在这节音乐活动中幼儿很好的体会到了歌词的意境,感受到了歌词中的美。但在活动过程中很多环节幼儿没能积极响应,多数幼儿没能大声的唱歌曲。

  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大的启示,那就是在遇到难题时一定要多动脑筋,多去尝试,不要怕失败,因为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这其实也是老师和孩子一起学习的很好的机会,把困难当成是一种挑战,只有这样的胜利才会有那种特别强烈的成就感。让孩子们在美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创造更美的音乐奇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音乐“泥娃娃”教案反思》摘要: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体验自由创编表演的愉悦及帮助他人的快乐。 2、能用不同的动作、表情恰当表现歌曲内容,发展幼儿的音乐表现力。 3、鼓励幼儿在学唱歌曲的基础上完整表演。 活动准备: 1.下载歌曲-泥娃娃MP...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音乐活动教案
中班手工教案:给娃娃做米粉中班歌曲:布娃娃要睡觉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