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教案《蝴蝶》

2014-05-27 作者:菠萝菠萝蜜 | 中进 教案 美术教案 

  设计意图

  幼儿喜欢花,喜欢蝴蝶,因为蝴蝶身上有各种各样漂亮的花纹,它总与美丽的的花相伴吧,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蝴蝶的漂亮与美是大家公认的,中班美术活动《蝴蝶》就是让孩子尝试画蝴蝶,能大胆运用色彩装饰蝴蝶,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进一步感受蝴蝶的美丽,激发孩子们对美术活动的兴趣。

中班美术教案《蝴蝶》

  活动目标:

  1、学会用鲜艳的色彩进行不规则地涂色。

  2、对对称画感兴趣,且能保持画面和自己服装的干净。

  活动准备:

  油画棒,画纸,蝴蝶图片。

  活动过程:

  一、 故事导入,激发幼儿兴趣。

  1、以故事导入,引出主题

  2、说说自己对蝴蝶的认识

  师: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可是突然来了一场大雨,一阵大风把蝴蝶翅膀折断了,没有了翅膀该怎么办?

  师:你看到过什么样的蝴蝶?

  二、出示图片,进一步巩固对称的特点与方法。

  1、观察蝴蝶翅膀的特点

  师:请你仔细看,蝴蝶的翅膀有什么特点?

  2、教师总结:注意蝴蝶翅膀的对称性

  三、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1、幼儿自由创作

  2、教师巡回指导

  四、展示作品,选出最喜欢的蝴蝶。

  1.幼儿观看做品,说说谁制作的蝴蝶最好看?你最喜欢哪只蝴蝶?为什么?

  2.幼儿互相欣赏作品。

  3.教师总评。

  五、总结评价,结束活动

  1、请幼儿讲画好的蝴蝶剪下来贴到花园,在添画触角,注意贴出不同的角度。

  2、引导幼儿欣赏花园里的蝴蝶,引导幼儿从花纹\色彩和整体感受方面进行谈话。

  3、引导幼儿在蝴蝶找花的音乐中模仿飞的动作。

  活动延伸。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种新的作画方法(转印),那我们还可以用这种方法来画什么呢?

  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我首先创设了情境进行引导,激发了幼儿活动的热情。之后通过让幼儿观察蝴蝶图片,让幼儿发现蝴蝶对称的特征,在幼儿对蝴蝶的对称有了初步的认识后,教师进行了示范画,示范操作的时候,我教育幼儿绘画时注意左右对称,并提醒幼儿选择不同的颜色,在个别幼儿示范画时,幼儿感知了对称画的特点,大部分幼儿对于对称的理解都比较好,刚开始时幼儿不会用言语表达,只能说出鈥溋奖叩囊谎拟潱ü己螅锥懒硕猿普庖桓拍睢4佑锥幕婊髌房矗锥遭湺猿柒澱莆盏幕故潜冉虾玫模勘甏锍陕室埠芨撸偈锥剐枰匦氯鲜丁

  总之,通过各种感官,幼儿亲自动手,动脑去尝试,探索,并发现问题,享受活动和成功的乐趣,我觉得,幼儿通过绘画活动不仅能获得绘画知识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让幼儿在自主活动学习中去探索,去尝试,培养他们认真探索以及耐心细致的学习习惯,增强学习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教案“蝴蝶”》摘要:保持画面和自己服装的干净。 活动准备: 油画棒,画纸,蝴蝶图片。 活动过程: 一、 故事导入,激发幼儿兴趣。 1、以故事导入,引出主题 2、说说自己对蝴蝶的认识 师: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可是突然来了一场大雨...
相关文章小班美术教案:装饰节日帽中班美术蝴蝶真美丽
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大班美术活动百蝶图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