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如何给宝宝断奶

2014-05-27  | 断奶 妈妈 宝宝 

  关于如何给孩子断奶的话题,一直都是妈妈们最为谈论的话题。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现在很多妈妈选择早早给孩子断奶。但是,过早的断奶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的,如孩子的体重会不增长,会出现睡眠问题及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若断奶过程中孩子变得易怒、焦虑,晚上醒的次数比以前多,对分离表现出更多的恐惧,或比从前更黏人,说明断奶的速度过快,要适当放慢速度,给孩子适应的时间。

  断母乳指的是婴儿有母乳作为唯一的食品过渡到用母乳以外的食品来满足全部营养需要的转变过程,从添加泥糊状食物开始算起,大约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断掉母乳。从而这也是个漫长的过程,这也称之为第二次母婴分离,所以妈妈们要和家人们做好心理准备。

  正确的断奶方法有哪些?

  1、循序渐进,自然过渡

  断奶的时间和方式取决于很多因素,每个妈妈和宝宝对断奶的感受是各不相同的,选择的方式也就不同。如果妈妈们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你和宝宝也都可以适应,断奶的时机便已成熟,你可以很快给宝宝断掉母乳。如果妈妈一定要出差一段时间,那么很可能几天就完全断奶了。如果妈妈上班后不再吸奶,那么白天的奶也很快就会断掉。

  2、减少对妈妈的依赖

  断奶前,要有意识地减少妈妈与宝宝相处的时间,可以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让宝宝明白爸爸一样会照顾他,逐渐减少对妈妈的依赖心理。这个时候就要充分发挥爸爸的作用,来帮助宝宝渡过鈥湺夏唐阝潯

  3、培养宝宝良好的行为习惯

  在断奶前后,妈妈适当多抱一抱宝宝,多给他一些爱抚是必要的,但是对于宝宝的无理要求,却不要轻易迁就,不能因为断奶的歉疚而养成了宝宝的坏习惯。

  4、少吃母乳,多吃牛奶

  开始断奶时,可以每天都给宝宝喝一些配方奶,也可以喝新鲜的全脂牛奶。尽量多鼓励宝宝多喝牛奶,但只要他想吃母乳,妈妈不该拒绝他。妈妈也可以为宝宝做一些辅食的准备。

  5、断掉临睡前的喂奶和夜奶

  大多数的宝宝都有半夜里吃奶和晚上睡觉前吃奶的习惯。最难断掉的,恐怕就是临睡前和半夜里的喂奶了,可以先断掉夜奶,再断临睡前的奶,这时候需要爸爸或家人的积极配合。刚开始宝宝可能会闹腾几天,但只要坚持下来就会得到好转的。

  另外,在断奶期间妈妈依然要让宝宝学习用杯子喝水和饮果汁,学习自己用小勺吃东西,锻炼宝宝生活自理的能力。

  另外,在孩子纯母乳喂养4-6个月之后必须添加辅食。因此,要想完全断奶的最佳时间是在宝宝1岁到2岁之间,最好选择在春天和秋天断奶。因为冬天多发呼吸道传染病,夏天会多发肠道疾病,在断奶的一段时间内宝宝的食欲也会受到影响,从而也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们如何给宝宝断奶》摘要:们要和家人们做好心理准备。 正确的断奶方法有哪些? 1、循序渐进,自然过渡 断奶的时间和方式取决于很多因素,每个妈妈和宝宝对断奶的感受是各不相同的,选择的方式也就不同。如果妈妈们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你...
相关文章断奶不再是难题给宝宝断奶应循序渐进
给6个月内宝宝断奶的法宝育儿经验:教你断奶20招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