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备孕夫妻锻炼身体的最佳运动方式

2014-05-26  | 有助 锻炼 身体 

  婚后几年中,磨合出来的情感维系着家庭中每个人的幸福。现如今,正打算怀孕前,在准备怀孕的前提下,最好是做好每一步措施。如果怀孕前备孕夫妻经常锻炼身体,不但能保持身体健康,控制体重,还能提供健康、活跃的**和**,为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打下基础。另外,运动还有助于产后恢复和减肥。因此孕前半年,备孕夫妻就应该进行运动了。

适合备孕夫妻锻炼身体的最佳运动方式

  由于男女生理结构不同,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就显得十分有必要了。适合备孕女性的运动:大龄女性的身体特点是柔韧性和灵活性较强,耐力和力量较差,所以适宜选择健美操、瑜伽、游泳、慢跑等运动。这些锻炼是对女性身体内部器官的按摩过程,有助于提高女性免疫力,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不仅可缓解将来孕期的不适,还有助于自然分娩。

  大龄女性孕前锻炼的时间每天应不少于15~30分钟,最好在空气新鲜的清晨进行。在运动时可结合音乐,让单调、乏味的肢体运动更生动活泼,提高运动的趣味性。

  适合备孕男性的运动:运动不仅可以保持健康的体魄,还是有效的减压方式,可帮助男性提高**活力和质量,较之女性,男性的力量感和速度感更强,适合的运动项目有跑步、篮球、游泳、俯卧撑、哑铃、单双杠运动等。这些运动可锻炼男性肌肉、臂力、腰、背部,也能提高男性鈥溞匀も潱兄诓】怠⒂谢盍Φ**,为好鈥溤锈澊丛煊旁教跫

  孕前运动对大龄女性来说尤其重要。如果大龄女性在孕前就进行科学锻炼,将母体机能调到最佳状态,将对顺利怀孕、生产和产后体形恢复产生显著效果。

  提高**活力。大龄女性孕前适当锻炼,不仅可以增强母体体质,促进肌体代谢;还可以提高性机能,为受精卵提供优质的卵细胞。因为在运动过程中,各类性激素分泌会相应增加,使得卵巢、子宫、乳房等**的功能发生变化,提高卵细胞的活力。

  有助于怀孕和分娩。怀孕前的一段时间内,大龄女性若能进行适宜而有规律的锻炼与运动,不仅可以促进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确保受孕时体内激素的平衡与**的顺利着床;而且还有助于顺利分娩。

  为宝宝提供健康保障。实施一个完善的孕前运动计划不仅可以使产后身材的恢复事半功倍,还能更好地保证大龄女性的身体健康,减少和避免妊娠高血压及糖尿病的发病几率,使宝宝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

  提高心肺功能。多做运动可以增加心肺功能,提高血液的含氧量,特别是怀孕期间对胎儿的供氧会带来好处。

  预防糖尿病。专家指出,在孕前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比孕期加强运动、避免营养过剩更有助于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这是因为孕前适当锻炼能够稳定体内激素的分泌,可减少胰岛素抵抗,从而降低了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危险性。

  孕前锻炼没有孕中运动的潜在危险性和产后运动的肌体被动性以及低效性,能将母体的各项机能调节到最佳状态,为宝宝提供一个良好的胚胎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备孕夫妻锻炼身体的最佳运动方式》摘要:打算怀孕前,在准备怀孕的前提下,最好是做好每一步措施。如果怀孕前备孕夫妻经常锻炼身体,不但能保持身体健康,控制体重,还能提供健康、活跃的**和**,为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打下基矗另外,运动还有助于产后恢复...
相关文章孕期各项锻炼益处都不同怀孕前后应注意什么
如何安全优选孕期锻炼项目学龄前儿童各项素质锻炼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