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清明扫墓

2014-05-2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胡栎悦在线投票 | 扫墓 杜牧 清明 | 三年级 作文 

  清明,给人的印象总是一片雨,仿佛有了这雨才更衬托出清明的淡淡悲凉和丝丝的哀伤。

  今年的清明节,我们一家回到老家为爷爷扫墓。这天早晨,一起床就看见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灰蒙蒙压得很低,似乎有很重的东西将天往下压。吃过早饭后,我们带上了祭品和扫墓要用的东西就向爷爷的墓地出发了。

  山路上,虽道路泥泞难行,但有不少的人和我们一样顶风冒雨前行着。他们或者三五成群,扶老携幼,或者一两个慢慢独行。这让我不由想到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鈥溓迕魇苯谟攴追祝飞闲腥擞匣赈潱 大概描写的就是这样的情景了吧。

  来到墓园,抬眼望去,百坟拱起,千碑林立,一片凄凉,一片死寂。这时周围来了三三两两的人群,他们各自来到他们亲人的墓前,插上鲜花和新鲜的柳枝,挂上鞭炮就开始拜祭起来。

  我们也来到了爷爷的墓前。爸爸什么话也不说,表情凝重,慢慢地蹲下,将爷爷墓前的杂草拔干净,然后将我们带来的祭品摆上,插上香烛烧上纸钱,就开始去点鞭炮了。

  鈥溛裁匆疟夼谀兀库澪椅省B杪杷担衡溦馐歉嫠咭颐抢纯赐恕b澐磐瓯夼诤螅职止蛟诹艘姆厍埃偷偷厮咚底潘吹囊磺校劭羰螅直恕R换岫螅职制鹕恚梦乙哺虬莺螅爬肟沟赝易呷ァ

  清明,一个让我们思念亲人的日子,年年都有清明节,年年都有不同的哀思。但我想:逝去的亲人最希望看到的是我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吧!

  指导教师 唐红梅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清明扫墓》摘要:到了爷爷的墓前。爸爸什么话也不说,表情凝重,慢慢地蹲下,将爷爷墓前的杂草拔干净,然后将我们带来的祭品摆上,插上香烛烧上纸钱,就开始去点鞭炮了。 为什么要放鞭炮呢?我问。妈妈说:这是告诉爷爷我们来看望他...
相关文章清明节话清明清明节活动方案
清明节的来历我的小老鼠
[故事]儿童在线讲故事-变好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之万能的蛋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故事之在一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在线听-面包小兵和糖果子 儿童故事
[故事]海豚的故事儿童-春天被困在海豚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演讲故事-三个兄弟鼠建大厦 儿童故事
[故事]宝宝睡前小故事-河马爷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在线故事-小鸟和大树妈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书文字版-聪明的小鸭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励志故事书-荷叶间的比赛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