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宝宝的饮食习惯

2014-05-26  | 宝宝 饭时 辅食 

  在婴儿成长的阶段里,妈妈的乳汁是宝宝最理想的食品,但是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只吃妈妈的乳汁或是配方奶粉是无法满足宝宝营养需求的,所以在这段时间里,还要应该给宝宝喂一些米粉、泥湖状食品以及其他的一些家制食品来辅助宝宝成长。在宝宝添加辅食的时期里,如果没有给宝宝适宜的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味觉发育就会落后于同龄儿童。所以,父母们要在宝宝4个月大的的时候,要由少到多、由一种到多种、由软到硬、由细到粗的原则,逐步添加辅食。

  那么混合喂养的宝宝怎样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举例1:有的父母看到孩子不喜欢吃饭,就采取在做游戏或讲故事中进行喂食,结果不但没有让孩子吃上饭,反而会造成宝宝呛食等意外。

  父母们不防用一下鼓励法:孩子要是不好好吃饭时,父母就不要理会他,如果当他拿起勺子要好好吃饭时,父母应立刻告诉他很喜欢他吃饭的样子。

  举例2:有些妈妈担心宝宝消化吸收不好,总是给孩子吃那么几种常吃的食物,使孩子产生了厌恶的情绪。

  父母们应当混合多种食物来做菜,而不是要把菜做成一成不变的效果,最好是以清淡的为主。哪怕是一个鸡蛋,也可以做成鸡蛋饼、鸡蛋羹、鸡蛋汤,千万不要总让宝宝吃煮鸡蛋。

  举例3:有许多小朋友不喜欢黑色的食物,比如芝麻糊、发菜等。对于饮食味道与平时不一样的食物,也可能不会去吃。

  父母们应该利用适当的方式来吸引孩子,比如可以把食物设计造型独特的形状混合于孩子喜欢的食物中,或者用孩子可能接受的理由来引导孩子。

  举例4:父母们尽量不要在宝宝面前说食物怎么怎么的不好吃,即使自己不喜欢吃,也要让孩子觉得你很喜欢吃,这样宝宝也会很喜欢吃饭。

  通常在孩子两岁左右就进会学习周围人的行为举止了。正是这样,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用餐礼仪也会进入宝宝的学习过程里,所以父母尽量在宝宝面前克制自己的行为,要让宝宝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举例5:因为父母们很在意宝宝是否吃饱饭了,于是宝宝们就会利用这一点来控制父母,让父母们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如你给我买什么什么,我才会吃饭。

  如果宝宝把吃饭,变成了筹码,问题也就无法消失,更不能彻底解决掉。其实,父母对于孩子吃得少或不吃的现象是不为担心的,而是担心孩子会营养不良,怕孩子长得比别人的孩子又瘦又小。但事实上,每个人的高矮胖瘦各有天生,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并不与人低一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混合喂养宝宝的饮食习惯》摘要:时,父母应立刻告诉他很喜欢他吃饭的样子。 举例2:有些妈妈担心宝宝消化吸收不好,总是给孩子吃那么几种常吃的食物,使孩子产生了厌恶的情绪。 父母们应当混合多种食物来做菜,而不是要把菜做成一成不变的效果,最...
相关文章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如何对宝宝进行混合喂养
混合喂养0-1岁宝宝怎样进行混合喂养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