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

(六年级下册)

六下课内阅读习题及答案:《为人民服务》

2014-05-23  | 简政 张思德 为人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张思德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个同志。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 人固有一死 , 或重于泰山 , 或轻于鸿毛。 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的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鈥溇蛘澱庖惶跻饧褪堑惩馊耸坷疃γ壬岢隼吹模凰岬煤茫匀嗣裼泻么Γ颐蔷筒捎昧恕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回兴旺起来的。

  1、 在文中空白处加上标点符号。(2分)

  2、 查字典,填空。鈥満桠澯靡粜虿樽址ㄏ炔 答案,部首查字法应查:答案。鈥溇澯Σ 答案 部,再查答案画。鈥溇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篈、经提炼或挑选的;B、精通;C、细。鈥溇蛘澯ρ∫陨希答案)解释。

  3、《为人民服务》是 答案 同志在1944年9月8日为纪念 答案 同志而作的演讲。(2分)

  4、请用鈥 鈥澔龅诙蔚闹行木洹

  5、读句子,先理解加点的词,再说说句子的意思。(4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下课内阅读习题及答案:“为人民服务”》摘要: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 人固有一死 , 或重于泰山 , 或轻于鸿毛。 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
相关文章小石头的自述《为人民服务》(A、B案)
人教:11 为人民服务人教:《为人民服务》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