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话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吗

2014-05-22  | 不一 言行不一 孩子 

  管教孩子应该避免哪些问题,如下:

  问题1:小看和责备

  有些父母总是主观地否定孩子的言与行,喜欢拿别的孩子与自己的孩子做比较。长此以往,就会将孩子的积极性、上进心盲目扼杀,而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会被无情地摧毁。

  问题2:言行不一致

  说到做不到,言行不一致会把孩子变成投机主义者。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能逃避惩罚,他们试图竭尽所能地做到这一点。

  问题3:保护或溺爱

  有些父母对子女的一切大包大揽,连子女力所能及的事情都舍不得让他们做,甚至将子女的活动范围也完全限制在自己的视线内。这种过分的保护,严重干扰了孩子身心的正常发展,导致孩子缺乏独立的生活能力,社交困难,缺少自信。

  问题4:滥用奖罚手段

  孩子缺乏是非判断能力,为了帮助其明辨是非,父母应该在平时养成奖惩分明的习惯。孩子如果犯了错误,适度的惩罚是应该的。

  问题5:父母意见不一

  不少父母缺乏沟通而对教育子女的问题固执己见,甚至在孩子面前公开吵架,这种现象的直接危害是让孩子感到缺乏安全感、不知所措。因此,在孩子面前,父母应注意保持意见的一致,切勿互不相让。

  问题6:父母过于民主

  有些父母不管大事小事都寄希望于鈥溝岳礅潱峁抢砻惶赋桑⒆尤幢还呋盗恕:⒆樱ㄓ绕涫悄昙徒闲〉暮⒆樱┤狈ψ愎坏木楹团卸狭Γ谏钪杏行矶嗟胤叫枰览蹈改傅闹傅迹绻云涔诿裰鳎苋菀资蛊浔涞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听话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吗》摘要:罚,他们试图竭尽所能地做到这一点。 问题3:保护或溺爱 有些父母对子女的一切大包大揽,连子女力所能及的事情都舍不得让他们做,甚至将子女的活动范围也完全限制在自己的视线内。这种过分的保护,严重干扰了孩子身...
相关文章听话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吗爸爸为什么不听话
[幼儿教学反思]好孩子坏孩子木偶奇遇记 第二十五章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