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民间体育游戏《人、枪、虎》教案

2014-05-22 作者:开心宝贝 | 游戏 体育游戏 体育 

  设计意图

  民间体育游戏具有简单、易操作、孩子活动参与度高等特点,近年来作为常用素材在幼儿园的体育教学活动中被广泛运用。然而这类游戏的价值绝不仅仅体现在运动技能培养上,它在思维能力培养、社会性教育价值体验等多方面还具有深度挖掘的可能性。因此,我们尝试从游戏的各个环节入手,拓展思路,充分挖掘民间体育游戏的多元价值,从而实现教学效果最大化。

  活动目标

  1. 通过追逐游戏,训练孩子的判断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奔跑能力。

  2. 初步了解事物之间的关系链,初步懂得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是存在相互关系的。

  3. 以小组为单位合作游戏,增强团队意识。

  活动准备

  1、较开阔的场地,中间一条中线,中线两侧10米左右各一条线。(线以外作为两队的大本营)

  2、如果碰上下雨天,就在音体室或者教室进行活动。

  活动过程

  1.理解游戏鈥溔恕⑶埂⒒⑩澋暮搴投鞅硐帧

  ◆出示人、枪、虎三个标记,引导幼儿讨论游戏规则及涵义。

  帮助幼儿理解人怕虎,虎怕枪,枪服人管的关系链。

  ◆ 引导幼儿设计人枪虎的动作表现。

  如:人鈥斺斔直Ъ纾⑩斺斔智墼诩缟衔逯阜挚ń骷蚧治逯阜挚鲎ψ从谛厍埃光斺斔衷谛厍白龃蚯棺础

  动作可以有幼儿自行设计,但要经过大家的认可,达成共识、同一即可。

  2. 熟悉游戏规则。

  ◆ 幼儿分两队进行游戏,游戏开始前,两队在场地两侧的线外商量好本队扮演的角色。

  ◆ 游戏开始,两队排成横排,一边念儿歌一边向中线走去。儿歌为:人枪虎、人枪虎、人枪虎。看看是谁更厉害!1、2、3

  ◆ 当数到鈥1、2、3鈥澥保蕉油弊龀鏊缪莸慕巧鳌#ㄊ孪壬塘亢玫慕巧

  ◆ 幼儿迅速根据鈥溔伺禄ⅰ⒒⑴虑埂⑶狗斯茆澋墓嬖蚪信卸希涞囊环教樱囊环阶贰T谑涞舻娜颂踊卮蟊居氨蛔降幕埃图尤胧し降亩游椤#ㄈ缌蕉咏巧嗤蛑匦律塘浚

  ◆ 游戏继续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民间体育游戏“人、枪、虎”教案》摘要:断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奔跑能力。 2. 初步了解事物之间的关系链,初步懂得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是存在相互关系的。 3. 以小组为单位合作游戏,增强团队意识。 活动准备 1、较开阔的场地,中间一条中线,中线两侧10米左右...
相关文章走进民间体育游戏 促进幼儿健康发展民间体育游戏:拉绳
民间体育游戏计划浅谈民间体育游戏的设计与组织原则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