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户外体育教案《人、枪、虎》

2014-05-22 作者:可卡 | 地中 胜队 场地 

  设计意图

  户外体育活动是幼儿园体育活动的重要组织形式,作为一种非正规性体育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体育课、做操的不足,从幼儿的兴趣、爱好、能力、水平出发,给幼儿提供了更多自由活动的机会。其活动的趣味性和自由度,不仅有利于发挥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而且更有利于教师进行因人施教。

  活动目标:

  1、提高快跑的能力,提醒幼儿在快跑的过程中注意分散、避让。

  2、注意奔跑时的安全,以免发生碰撞,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3、发展幼儿的团队意识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活动准备:

  1.场地布置:

  2.音乐、录音机、图片、场地布置。

  玩法:

  将幼儿分成人数相等的两队,面对面站在场地中央的两条平行线后,各队请一个幼儿当队长,站在队伍中央。游戏开始,各队队长与队员共同小声商议本队要做什么动作,然后教师发出信号鈥溡弧⒍⑷潱蕉恿⒖掏彼党鲎约荷潭ǖ慕巧⒁远鞅硎尽H丝赡们梗箍苫骰ⅲ⒖沙匀恕8憾幼硗踩叻较蚺埽ざ恿⒓醋礁憾拥挠锥蛔プ〉挠锥尤胧ざ印H缌蕉佣飨嗤匦禄欢鳌S蜗贩锤唇校崾币匀硕嗟亩游ぁ

  重点指导:

  每队只能选择一个角色,集体讨论的时候应团队的所有人在场,避免产生个别人出错。

  活动过程:

  一、随着音乐在圈上做准备活动。

  今天庄老师带来了一首好听的音乐,我们跟着音乐动起来吧!

  二、以故事形式引出新授课

  师:小朋友跳的真棒,今天庄老师还带来了一个故事,我们来听听。有一天,人在森林里遇见了一只大老虎,想想他们会发生什么事?(虎吃人)

  在这个时候啊有一个猎人他扛着一把枪过来了,(出示图片教师强调人扛枪)老虎怎么样?(枪打老虎)

  小结:对呀,在故事里人可以拿枪,枪可以打老虎,老虎可以吃人!

  三、交代课题

  今天我们就玩这个鈥溔恕⑶埂⒒⑩澋挠蜗罚ū呓脖叱鍪就计

  1.学习动作

  教师:做游戏之前庄老师请小朋友们来想想鈥溔蒜澯檬裁炊骼幢硎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户外体育教案“人、枪、虎”》摘要:作,然后教师发出信号一、二、三,两队立刻同时说出自己商定的角色,并以动作表示。人可拿枪,枪可击虎,虎可吃人。负队转身往安全线方向跑,胜队立即捉负队的幼儿,被抓住的幼儿加入胜队。如两队动作相同,重新换动...
相关文章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安全调控策略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发展与实践
组织小班幼儿的户外体育活动之我见开发多种体育器材优化幼儿体育活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