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宝宝小屁股 远离讨厌尿布疹

2014-05-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呀草 | 尿布 屁股 宝宝 

  小宝宝的皮肤是非常稚嫩的,小屁股又受常受到尿液和粪便的污染,而这些尿渍和粪渍还会刺激宝宝的皮肤。宝宝的免疫力差,低抗力低,故而会出现一些常见的湿疹、尿布疹还有一些严重的脓泡疮。所以宝宝的小屁股是更需要妈妈们精致细心的呵护。

  尿布疹

  尿布疹就是在兜尿布的臀部周围皮肤出现发红,后发展成红斑、丘疹,严重时还会发生糜烂、溃疡,也叫红臀。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常时间在闷热的环境境下与尿液接触导致的。所以妈妈们一定给宝宝时常检查做到更换及时,避免尿布疹的发生。

护理宝宝小屁股 远离讨厌尿布疹

  三要

  一要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燥,做到检查及时更换及时被污染的尿布。

  二要注意清洁臀部皮肤及腿根折皱处的污垢,在更换尿布后可用婴儿湿巾直接清洗臀部残留的尿渍、粪渍。因为婴儿湿巾中含有婴儿润肤露,用它擦在小屁股上可以起到滋润保护的作用,还可以预防宝宝的红屁股。

  三要家长细心观察、精心呵护发现问题时要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

  三不要

  一不要过于频繁的给宝宝洗澡,天冷时3天左右洗一次,天热时一天一次就可以。

  二不要用碱性肥皂或成人浴液给宝宝洗屁股,避免伤害宝宝稚嫩的肌肤。

  三不要只用清水和纱布清洁宝宝的小屁股。因为宝宝的皮肤有一层天然的皮脂保护,如果总洗会把这层保护膜给洗掉,最后用婴儿柔湿巾来护理。

护理宝宝小屁股 远离讨厌尿布疹

  小宝宝在每次方便之后,要轻轻地抬起双腿,再用湿巾从前向后的擦拭干净,然后换上干净的尿布就可以了。男宝宝和女宝宝在小屁股的护理上也不同,男宝宝在清洁时要注意大腿内侧和阴囊下面,清洗时不要将宝宝的包皮翻开,以免造成感染,在垫尿布时前面也要厚一些。女宝宝在清洗时在注意外阴两侧,清洗时要从上往下,不要反复擦拭,不要清洗阴唇内部。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宝宝小屁股 远离讨厌尿布疹》摘要:定给宝宝时常检查做到更换及时,避免尿布疹的发生。 三要 一要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燥,做到检查及时更换及时被污染的尿布。 二要注意清洁臀部皮肤及腿根折皱处的污垢,在更换尿布后可用婴儿湿巾直接清洗臀部残留的尿渍...
相关文章护理方法得当,宝宝远离尿布疹宝宝为何会有红屁股
宝宝为何会有红屁股洗尿布能使尿布更柔顺?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