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教案《快乐的脚步》

2014-05-22 作者:江南水乡 | 脚步 快乐 音乐 

  设计意图

  音乐是一种艺术形象,通过音乐活动,可以增强幼儿的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提高幼儿的听觉辨别能力和敏感性。我们在孩子幼儿时期,给他们的成长、学习和生活中融入一定的音乐启蒙教育,对稳定幼儿情绪,开发幼儿智力,使其健康和谐地成长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快乐的脚步》就是在教幼儿学习几种简单的舞步动作后而设计的一节舞蹈教学活动。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积极参与舞蹈活动的愿望,体验舞蹈活动的快乐。

  2、学习侧点步、娃娃步、蹦跳步、小碎步等基本舞步及认识舞步图谱。

  3、幼儿能利用自己学舞步创编短小快乐的舞蹈。

  4、初步学会用全脚、脚掌、脚跟等部位打击地面的要领,并跟随音乐进行舞蹈。

  5、体验与同伴共同舞蹈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大鼓一面、鼓棒两根、《拨浪鼓》音乐。

  2、舞步的简笔画卡片、一个黑板架。

  3、教师舞蹈示范视频。

  4、节选的踢踏舞VCD一张,以及舞蹈音乐磁带,电视机、VCD机和摄像机。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教师:小朋友,你们今天开心吗?让我们带着快乐的心情跟着音乐出发吧!(教师带幼儿进入活动场地,互动表演)。

  2、打击乐表演鈥湵本┑慕鹕缴镶潯

  二、游戏:快乐的脚步

  1、师:鈥溞∨笥驯硌莸谜婧茫忝堑慕挪秸婵炖郑旅嫖颐且黄鹄醋龈隹炖值慕挪降挠蜗罚寐穑库

  2、师:鈥溊鲜Φ牧礁陌舯硎拘∨笥训牧街恍〗牛鲜Φ墓陌敉谋咔茫愕男〗啪屯谋咛b潱ń淌Ρ浠还陌粑恢们霉模锥婀陌粑恢玫谋浠肮纳俣鹊目炻浠晃璨浇卸鳌#

  过渡:小朋友累了吧!让我们坐下休息一会儿!快乐的脚步花样真多,我们可以用各种各样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出优美的舞蹈来。今天,老师就用快乐的脚步,加上手和身体的动作,编出了一则非常好看的舞蹈,下面请小朋友欣赏。

  三、教师示范舞蹈,幼儿模仿动作。

  1、教师听音乐舞蹈,幼儿欣赏舞蹈。提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教案“快乐的脚步”》摘要:步、娃娃步、蹦跳步、小碎步等基本舞步及认识舞步图谱。 3、幼儿能利用自己学舞步创编短小快乐的舞蹈。 4、初步学会用全脚、脚掌、脚跟等部位打击地面的要领,并跟随音乐进行舞蹈。 5、体验与同伴共同舞蹈的快乐。...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音乐] 快乐的脚步大班音乐:快乐的脚步
大班音乐活动:快乐的脚步小班艺术活动教案:舞步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