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特殊时期的“运动”

2014-05-21  | 婴幼 科学人员 小白 

  据专家了解,许多父母在面对婴幼儿特殊时期时,会感到不知所措。那如何让父母从中走出来呢?首先,我们要让宝宝向运动方面发展,因为宝宝们天生具有活泼好动的一面。所以,对宝宝而言运动会刺激大脑从而使发育更加完善。这样宝宝会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曾经,一位美国的科学人员做过实验。实验的的内容是:把两窝刚刚断奶的小白鼠分为两组。第一组是放在较小的笼子里每天就会喂一些食物和水,因为空间比较小的原因,所以第一组小白鼠无法活动;而第二组中的小老鼠,则放在一个大的笼子里进行喂养,里面的运动设施应有尽有,空间还大,可以任意活动,只要每天运动10分钟。当17天后,科学人员对两组小白鼠的大脑进行解剖时,发现第二组中的小白鼠,大脑不但分量重一些,而且大脑组织分枝也较多。所以实验表明运动能够刺激大脑的发育。

  当各位家长在逗宝宝的同时,你会发现宝宝在微笑,甚至会有各种表情随之蔓延开来。当父母带宝宝玩滑梯时,一开始宝宝的手脚协调性还不是很好,在下滑时会悠悠晃晃,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处于紧张状态,随着宝宝不断地去熟练下滑动作,使宝宝从中学会上下或高低的一些知觉能力和自身的反应速度。

  所以,父母们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宝宝在这个特殊时期中提高自己的运动能力和智力,作为父母的我们要主动去创造条件,积极地进行各种运动。当然也要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去探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特殊时期的“运动”》摘要:组。第一组是放在较小的笼子里每天就会喂一些食物和水,因为空间比较小的原因,所以第一组小白鼠无法活动;而第二组中的小老鼠,则放在一个大的笼子里进行喂养,里面的运动设施应有尽有,空间还大,可以任意活动,只...
相关文章宝宝室内游泳易伤肺婴幼儿配方乳粉要用温水冲调
奶粉到底该如何选购多大的孩子不宜使用奶瓶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