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哪些特征都与父母的遗传有关

2014-05-21 作者:baby欣儿 | 双胞 祖冲之 遗传 

  在幸福的婚姻里,美满和谐的家庭中,最幸福的是小夫妻倆,彼此恩爱显得格外幸福。在双方的结合下,将会孕育属于自己的孩子。孩子会与父母有许多相似之处,如身材高矮、体形胖瘦、肤色深浅、眼睛大小、鼻子高低鈥︹芏嗪芏喽加敫改傅囊糯泄兀男┦前俜职僖糯哪兀

孩子的哪些特征都与父母的遗传有关

  1、父母天赋

  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在某些方面的天赋都有可能遗传给孩子,使孩子在某些方面的潜力很高。因此,父母的某种天赋在周围环境影响下,如果适当地进行开发,就可以使孩子在这方面有更好的发展。

  自古以来,出现了许多高智能结构的家族,如音乐家巴赫、莫扎特和韦伯家族中,几代人中都有诸多的音乐家出现。还有,我国南北朝时著名的科学家祖冲之的儿子祖桓之、孙子祖皓都是机械发明家,也都是著名的天文学家和数学家。这种智力的家族聚集性现象,恰恰说明了先天和后天因素对才艺天赋的作用。

  2、寿命

  寿命是有遗传基础的。我们可以看到,有些家族中的成员个个长寿,但也有短命的家族存在。寿命的长短有家族聚集的倾向性。如果你的家族中有长寿的先例,那么你的孩子长寿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最有说服力的是对同卵双生子的调查。资料统计,60-75岁死去的双胞胎,男性双胞胎死亡的时间平均相差4年,女性双胞胎仅差2年。不过,寿命也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如饮食习惯、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等,也在不同程度上左右着人的寿命。

  3、肤色

  肤色在遗传时往往不偏不倚,让人别无选择。它总是遵循着鈥溝喑撕笤倨骄澋淖匀环ㄔ颍⒆哟蜃鸥改糕溩酆仙澋睦佑 1热纾改钙し艚虾冢圆换嵊邪啄奂》舻暮⒆樱蝗绻改钢幸桓鋈私虾冢桓鋈私习祝敲丛谂咛ナ扁溒骄澓螅愀⒆有纬梢桓霾缓诓话椎闹行苑羯R虼耍浦秩松暮⒆樱欢ㄊ腔浦秩说姆羯R桓龇侵薜牧粞伊烁龇羯诘闹泄樱龅暮⒆庸黄し粢埠芎凇

  4、鼻子

  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的人呈显性遗传。父母双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另外,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也就是说,小时候矮鼻子的人,长到成年时期还有变成高鼻子的可能。

  5、身高

  研究表明,人的身高有70%取决于遗传,后天因素的影响只占到30%。一般来讲,如果父母身材较高,孩子身材高的机会为3,矮的机会为1,身材偏矮则反之;如果父母中一人较高,一人较低,就取决于其他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哪些特征都与父母的遗传有关》摘要:家族中,几代人中都有诸多的音乐家出现。还有,我国南北朝时著名的科学家祖冲之的儿子祖桓之、孙子祖皓都是机械发明家,也都是著名的天文学家和数学家。这种智力的家族聚集性现象,恰恰说明了先天和后天因素对才艺...
相关文章父母的哪些特征是绝对遗传的?啼笑皆非的遗传现象
该如何避开遗传病怀孕准备-绕开遗传病雷区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