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教案《我给树叶添叶脉》

2014-05-20 作者:可卡 | 叶脉 树叶 教案 

  设计意图

  红的,黄的,黄中带绿的,丰富多样的树叶给孩子提供了探索、发现、表达的广阔空间。孩子们喜欢树叶,每次在校园散步或者户外活动时,他们总是会捡起树叶热烈地讨论、想象、发现、思索。生活中,孩子们会对一棵草,一片掉下来的树叶感兴趣,充满着好奇心。因此我设计了《落叶飘飘》这活动。

  活动目标

  1、仔细观察叶脉,了解叶脉的长短及其相互关系。

  2、通过添画叶脉来鼓励幼儿积极参加绘画活动,体验添画的乐趣。

  3、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

  4、画长短不同、直斜各异的线条。

  活动准备

  1、幼儿活动材料《美术》每人一本,油画棒每人一盒。

  2、范画(有叶脉和没有叶脉的树叶画)两张,叶脉明显的树叶若干。

  活动重难点:

  画长短不同、直斜各异的线条。

  活动过程

  一、认识叶脉。

  1、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实物叶片上的一根根叶脉。

  2、出示范画。叶子中间一条条的是什么?

  3、叶子上一条条的是叶脉,中间的叶脉又粗又长,旁边的叶脉张得细细斜斜的,好象一根根鱼骨头。

  (在感受树叶叶脉的时候,要充分利用幼儿手里的实物树叶,也让幼儿用手指在叶脉上画一画,让幼儿在脑中初步有叶脉的长势)。

  二、画叶脉。

  1、教师在另一张范画上添画叶脉,叶子中间画长线,长线两侧画短斜线。

  2、有的叶脉长,有的叶脉短。短的叶脉和长的叶脉都是连再一起的。

  三、我给树叶添叶脉。

  1、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油画棒进行绘画。

  2、重点指导幼儿大胆地画叶脉。叶脉之间要互相连接。

  四、树妈妈找树叶宝宝。

  1、以树妈妈找树叶宝宝的方式评价幼儿作品。

  2、鼓励幼儿欣赏同伴的作品,寻找最喜欢的树叶。

  (幼儿作画的时候,老师鼓励幼儿根据自己的喜好、能力的高低自由作画,让每个幼儿都获得成功的体验,增强对美术活动的兴趣和自信心。活动中教师应不断地调动了幼儿活动的积极性,让每位幼儿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达到较好的效果。)

  活动反思

  这是一节美术活动,重点是锻炼孩子画线的本领。小班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比较差,活动一开始我让幼儿去找一片自己喜欢的树叶宝宝看一看、摸一摸。树叶身上有什么?孩子们用他们的好奇心细细的观察起来,孩子们找到了树叶身上的一条一条,在观察中让幼儿发现树叶身上的一条一条叶脉,当时强调了鈥溡堵鲡澮淮剩糜锥亲〗裉煲氖且堵觯倍辔饰剩糜锥亲×苏飧龃视铮偃糜锥谑饕渡险业阶畛さ闹饕堵觥T诟惺苁饕兑堵龅氖焙颍页浞掷糜锥掷锏氖滴锸饕叮谷糜锥檬种冈谝堵錾匣换褂锥谀灾谐醪接辛艘堵龅难印

  通过活动,幼儿已经对叶脉有了初步的了解,体验了树叶本身的美感。幼儿作画的时候,我鼓励幼儿根据自己的喜好、能力的高低自由作画,让每个幼儿都获得了成功的体验,增强了对美术活动的兴趣和自信心。活动中调动了幼儿活动的积极性,让每位幼儿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达到较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教案“我给树叶添叶脉”》摘要:掉下来的树叶感兴趣,充满着好奇心。因此我设计了《落叶飘飘》这活动。 活动目标 1、仔细观察叶脉,了解叶脉的长短及其相互关系。 2、通过添画叶脉来鼓励幼儿积极参加绘画活动,体验添画的乐趣。 3、发展幼儿的动手...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教案:树叶的创意线描小班美术教案:落叶飘飘
秋天又回来了!美术小制作:"叶脉书签"(大一班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