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一下:《七巧板》教学设计(3)

2014-05-20  |  

  二.会用七巧板照样子拼摆。

  (设计意图:培养学生的模仿能力,在学生会摆简单图形的基础上,能力上有一个提高,使学生把“物”与“形”能结合在一起,使物体的外形与简单图形联系在一起。能照着样子用七巧板拼摆出,活动时间为5分钟,动作快的可以多摆几种图案要照顾到慢的同学)

  师课件出示六副图案,生欣赏。

  师:他们各像什么?(师点击图案,学生说)

  师:你会照样子拼出来吗?(生:会。)

  师:那就选择两副你最喜欢的图案试着摆一摆吧!看谁摆的又快又好,开始!

  师巡视,并找两位学生摆到黑板上

  (摆好之后,请板前的两位学生分别介绍一下自己摆的图案是由哪些图形组成的,然后在让同桌同学互相介绍)

  三.自己会用七巧板拼摆各种图形

  (设计意图:这一环节的设计,意在使学生动手能力、想象力、创造力,及语言的表达能力都有一个升华,活动时间为10分钟左右)

  师:我们一(2)班的同学可真棒,下面,我们看段动画片轻松一下!

  师:课件播放故事《守株待兔》

  (设计意图:学生已经做了两个活动了,一段有趣的动画,使学生放松了心情,又激发了兴趣,同时,也进行了德育教育。并且发散了学生的思维,使学生把图与故事相结合了 。)

  师:故事讲完了,谁知道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什么?

  生:《守株待兔》

  师:对,这个故事呀,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天上是不可能掉馅饼的,幸福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这个故事,也可以用七巧板拼出来,你们看(课件出示)他们分别像谁?

  生:汇报

  师:七巧板神奇吧!老师相信你们一定能拼出更好的作品,有信心吗?

  生:有(激起了学生的创作欲望,学生都跃跃欲试)

  师:好,下面,同学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看谁拼的新奇,看谁拼的与众不同。 拼好之后要想出一两句话介绍自己的作品,然后把它贴在黑板上,能做到吗?(能)好,现在开始拼吧!

  (师展示学生作品,生介绍)

  四、课件展示生活小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