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语言 妈妈理解的重要性

2014-05-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小宝 婴儿 重要 

  小宝宝有时总会哭个没完,什么原因?是饿了还是想要抱抱,或者还有别的原因?面对孩子的哭声时,父母有没有无计可施的无力感。小宝宝刚出生后还不会说话,只能通过行为、表情、声音、大便等来引起家长对自已的关注。有些家长就很聪明他们可以通过宝宝的鈥湵砬+哭声鈥澲忻靼缀⒆酉胍泶锏囊馑肌

婴儿语言 妈妈理解的重要性

  鈥湵砬+哭声=婴语鈥潱び镏傅氖怯ざ挠镅裕渲邪ㄓざ纳硖逵镅浴⑿睦碛镅浴⑿形镅裕怯ざ屯饨缃涣鞴低ê捅泶锏囊恢址绞健K约页ひ欢ㄒ私獗ΡΦ恼庵钟び铮哉莆毡ΡΦ慕】岛苤匾

  有些家长很喜欢跟他们的小宝宝进行对话,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其实家长的这些沟通对婴儿的大脑发育有很实际的帮助。一些专业的研究也指出婴儿在听到家长和他们有意识的对话时,大脑会变得异常的活跃,也有助于开发孩子的大脑。这些在外人看来豪无意义的事却可以有效得建立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也提升了宝宝的语言发展能力。

  育儿专家说过,宝宝的语言发育是有几个过程的,一个是宝宝的发音阶段,二是理解阶段,三是语言的表达阶段,在婴儿时期,家长可以多和宝宝交流,引导孩子发音,把这些语言信息保留在宝宝的大脑里,这样做对宝宝以后的语言很有帮助。

  婴儿在出生6个月的这段时间是人体脑细胞快速成长时期,如果能在这个时期接受到丰富的语言刺激,是能够培育出脑细胞发达的孩子。在宝宝一岁的时候家长应该多鼓励孩子发出单字的音节,比如妈、抱、拿、包等,多给孩子说话机会,这时的宝宝只会用动作表示,家长就会马上明白继而满足孩子的要求,这种做法对孩子也是不利的,应该在这期间把东西的名称附带告诉他。比如宝宝想要喝水时,家长可以强调喝这个字,所以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多创造一些说话的机会,这样孩子才会让孩子的语言发育发育得更加快。

  婴儿的大脑细胞是由其生长的环境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接受的刺激中刻画其形象,因此脑细胞在受到这些刺激才会更快的成长。所以家长在对刚出生的宝宝时,适当的调整语言环境,才会在这其中培育出语言能力超优的孩子。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语言 妈妈理解的重要性》摘要:白孩子想要表达的意思。 表情+哭声=婴语,婴语指的是婴儿的语言,其中包括婴儿的身体语言、心理语言、行为语言,是婴儿和外界交流沟通和表达的一种方式。所以家长一定要了解宝宝的这种婴语,对掌握宝宝的健康很重...
相关文章婴儿卫生用品人工喂养用品
孩子早期的语言训练说孩子能听懂的话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