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英语《Milky Tea》说课

2014-05-19 作者:kuaileqiqi | 英语 词义 大班 

  说设计意图

  牛奶一直陪伴着孩子长大,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东西之一。茶文化则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此活动选材来源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不仅渲染了我国的传统文化,而且将二者大胆结合更加开拓了我们的教学思维。因此,此活动来源于生活,又能服务于幼儿的生活,希望通过此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兴趣也能够同时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说活动目标

  活动的目标是教育的起点与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中一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及对活动的分析,制定了以下的目标:1.体验英语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2.积极参与英语活动,能够大胆说英语。3.学会milk、tea、 milky tea的发音,理解词义。

  说重难点

  通过活动分析,考虑到大一班幼儿的英语学习实际情况,我划定了教学的重点、难点。

  重点:学会milk、tea、 milky tea的发音,理解词义。

  难点:Make your own milky tea.

  活动准备

  1.空间准备:把幼儿围成半圆形。

  2.物质准备:牛奶、茶、杯子若干、PPT。

  3.经验准备:幼儿能够自己独立用水壶倒水喝。

  教法

  新《纲要》指出:鈥溄淌τΤ晌盎疃闹С终摺⒑献髡摺⒁颊摺b澔疃杏αη筲溞纬珊献魈骄渴解澋氖τ谆ザR虼耍敬位疃淌Τ艘钥砂男蜗蟆⒈ヂ那樾饔跋旌⒆樱宰约旱男翁腥居锥猓挂捎昧耸室说姆椒ㄗ橹萄В捎玫慕谭ㄓ校河蜗贩ā⒅苯友菔痉ǖ龋杂谡庑┓椒ǖ脑擞茫冶湟酝淌λ到痰拇承问轿杂锥魈褰淌τ闷舴⒁嫉姆绞剑浞值鞫锥暗幕裕⒁杂蜗返姆绞焦岽┗疃贾眨糜锥谟蜗分小⒖炖种谢竦弥叮暗镁椋嬲逑滞嬷醒А⒀е欣帧

  学法

  以幼儿为主体,创造条件让幼儿参加探究活动,不仅提高了认识,锻炼了能力,更升华了情感,本次活动幼儿采用的学法有:多通道参与法、体验法等。

  教学过程

  我采用环环相扣组织此活动程序,活动流程为:热身鈥斺斝履谌莩氏肘斺斢蜗烦氏肘斺敾疃由臁

  1.Wake up(热身活动,营造学习英语的活动氛问氛围)进行英语交际问好,交际回答,引起幼儿对英语活动的兴趣。

  2. Presentation(新课呈现):tea(教师出示茶叶,引导幼儿观察,闻一闻,看一看,引起幼儿的学习兴趣。)鈥斺 milk(以猜猜看的游戏形式,利用幼儿的好奇心,激发幼儿的学习欲望。)鈥斺 milky tea(教师首先示范奶茶的制作过程,然后请幼儿尝一尝、闻一闻奶茶,激发幼儿探索制作奶茶的愿望。)

  3.区分操练milk、teacher、milky tea(通过PPT区分操练)。

  4.活动延伸:Make milky tea(幼儿自由探索制作奶茶。)

  活动反思:

  1.在英语教学过程中,单词教学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只有掌握好了单词,才能更好地掌握句型,因此单词教学,是我们英语教学中的重中之重。在这节英语活动中,我只引导幼儿掌握了三个单词。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可以让内容更丰富一些。

  2.小朋友对milky的发音掌握得不是很牢固。在平常的教学中应该多注意这样的问题。

  3.整个活动的趣味性不强,可以创建另一种情景进行情景表演。

  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会及时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在英语教学中寻找出一条适合幼儿教学的新路,让孩子们能开开心心,充满自信地迈出通向英语王国的第一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英语“Milky Tea”说课》摘要:是教育的起点与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中一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及对活动的分析,制定了以下的目标:1.体验英语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2.积极参与英语活动,能够大胆说英语。3.学会milk、tea、 milky tea的发音,...
相关文章小学五年级英语试卷unit4物体的相对应位置学习 
物体的相对应位置学习幼儿园大班英语教学目标的制定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