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警惕 给孩子过量补钙会造成危害

2014-05-1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丢丢 | 维生 补钙 过量 

  现在有好多的家长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怎样补钙,但却不知道钙补过量也是会对孩子造成危害的。许多家长在对孩子补钙上有很多的误区,导致重复补钙、大量的补钙,还有一些家长给孩子大量服用维生素D来促进钙的吸收。这些做法并不是全对的,给孩子补钙一定要适量,过多不仅对孩子的胃口有影响还会让宝宝患上便秘,专家提示,正常常的餐桌饮食就含有一定的钙,不用给孩子专门补钙。

家长警惕 给孩子过量补钙会造成危害

家长警惕 给孩子过量补钙会造成危害

  维生素D不是营奍品

  现在的很多电视奍生节目都有介绍怎样补钙,告诉大家如果单纯补钙没有维生素D的促进是会影响吸收的。很多家长就纷纷效仿,经常的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来帮助钙吸收。其实维生素D并不是营奍品,服用过量后,会在的体内长期积聚,引起孩子的食欲下降,并伴有恶心、消瘦等症状。过量的补充维生素D还会让宝宝患上血钙和尿钙,而对肾、脑、心和肺等脏器也有引起钙化的可能。

  现在有不少的婴幼儿也得了厌食和便秘,这都和钙补过量有关系。还有一些家长认为孩子长身体时会大量缺钙,而补钙会快速的让骨骼发育,这也就造成了一些宝宝过量的补钙。有时宝宝会发生骨折也不是因为孩子体内缺钙,还有可能是其它的原因,家长不要盲目的进行补钙。

  有些家长在给孩子长期补钙,造成大量的钙过量,这类宝宝还有可能患上鈥湽砹匙酆险麾潱涮氐闶浅ぷ乓徽糯笞欤献齑交嵬怀觯橇夯崆饔谄教梗强滓不岢欤窖壑涞募渚喙叮砬橐蚕怨忠臁U饫嗟暮⒆油够嵊兄橇Φ拖隆⑿脑嘣右舻燃膊 

  小编看到过很多家长在给宝宝喝奶粉的同时还添加两种以上的钙,结果造成钙的重复叠加。一般来说,6个月之前的小宝宝每是只需要300毫克的钙,6个月以后的宝宝每日中、也只需要400毫克的钙,现在的配方奶粉里,已经添加了足够的钙,这已经能够充分满足一个正常婴儿对钙每日的需求量。专家提示,一般般早产儿或巨大儿才会缺钙,普通的孩子并不需要专门补钙。

  家长在给孩子补钙时并不是多喂钙片就好,钙在人体内吸收并被利用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也有很多的渠道。

  对于一些普通的孩子补钙家长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补充,像一些豆制品、奶制品和鱼肉都可以补钙,时常再带着孩子到户外多晒晒太阳。晒太阳和户外运动都是最好的天然补钙品。

  温馨提示:

  有些家长习惯把钙片碾碎混在饮食中喂给孩子,这些做法也是错误的。在通常情况下,混在食物里的钙只会被人体吸收20%左右,剩余的也会经过消化而排出体外。还有在吃母乳的孩子,家长也会喂一些钙片,这样会使奶和钙相结合而形成凝块,不但钙没被吸收,乳汁也不易消化。最好的方法是在孩子空腹时喂。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警惕 给孩子过量补钙会造成危害》摘要:,导致重复补钙、大量的补钙,还有一些家长给孩子大量服用维生素D来促进钙的吸收。这些做法并不是全对的,给孩子补钙一定要适量,过多不仅对孩子的胃口有影响还会让宝宝患上便秘,专家提示,正常常的餐桌饮食就含有...
相关文章补钙过量对儿童危害极大儿童补钙过量危害大
补钙过量也会导致抑郁钙片让孩子怎样吃?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