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食谱 保证宝宝不缺钙

2014-05-19  | 维生 补钙 油菜 

  对于孩子缺钙引发夜间会磨牙,手和脚会抽筋,有时候因为一点小事或一点声音会惊醒等状况。父母就会会各种方法,各种食补,各种营养品,来给孩子补钙,甚至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反正也吃不坏,可是父母们你们想没想过,这只能治标不治本,没有合理的调配,反而造成过度的浪费和钙的大量流失,所以提供以下几种补钙的食谱,供大家参考鈥斺

  油菜粥

  原料:大米30克、油菜叶5片。

  做法:

  1、大米洗干净以后加上水煮至大米熟烂。

  2、油菜叶洗净,剁碎。

  3、油菜放入粥中,再煮5分钟。

  营养盘点: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油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是最高的。油菜里含有的草酸很少,可以放心让宝宝多吃。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的宝宝。

  鸡肝糊

  原料:鸡肝15克,鸡架汤150毫升,酱油、蜂蜜各少许。

  制作:将鸡肝放入沸水中去掉血水,再煮10分钟,取出剥去外衣,放容器内研碎备用。将鸡架汤放入小锅内,加入研碎的鸡肝,煮成糊状,加入少许酱油和蜂蜜,搅匀即成。

  功效:富含钙、磷、铁、锌及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宝宝。

  胡萝卜泥

  原料:胡萝卜1/2根、香油适量。

  做法:胡萝卜切片放水中,淋入香油,煮至软烂,用小勺压成泥。

  营养盘点:胡萝卜被称为鈥溚寥瞬吴潱械鞍字省⒅尽⑻妓衔铩⑽谻及大量的钙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转化成的维生素A对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特别是视力发育有重要的作用,并可以保护宝宝上皮健康,增强宝宝抗病能力,同是也是宝宝出牙时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但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需要油脂,所以在做胡萝卜时要放入一定量的香油。

  胡萝卜中所含的挥发油能促进消化和杀菌,所含的果胶等物质,能使大便成形并吸附肠道内的细菌和毒素,所以胡萝卜泥还具有止泻的功能。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的宝宝。

  所以告诉父母们,不要盲目的去淘方法,只要在饮食方面多下点功夫就可以避免钙的流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钙食谱 保证宝宝不缺钙》摘要:法: 1、大米洗干净以后加上水煮至大米熟烂。 2、油菜叶洗净,剁碎。 3、油菜放入粥中,再煮5分钟。 营养盘点: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油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是最高的。油菜里含有的草酸很...
相关文章小儿补钙食谱补钙食谱:鸭血豆腐汤
补钙食谱:银鱼豆芽秋季给宝宝补钙的食谱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