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韵律教案:游公园

2014-05-19 作者:从乐入乐 | 创编 伏特 韵律 

  设计意图

  根据幼儿好玩、好动、好奇、好模仿等的年龄特点及音乐感知规律,通过游戏化的方法,用感受式、启发式、讨论式、探索式、即兴创作式对幼儿进行音乐教育。使幼儿在听听、唱唱、做做、玩玩、敲敲、打打的过程中感知音乐、创造音乐,让幼儿在快乐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拓展幼儿多元智能。

  活动目标:

  1、迁移生活经验,创编鈥溣喂扳澋穆啥

  2、在音乐的伴奏下,能较合拍地做滑滑梯,跷跷板,划船,赏花的动作。

  3、体验与同伴共同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地垫人手一块,图片若干,加伏特舞曲,照相机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以游戏的口吻导入活动,幼儿手持地垫随加伏特舞曲a段音乐做动作进场。

  二、基本部分

  1、分别出示图片,引导幼儿观察,并启发幼儿创编滑滑梯、跷跷板、划船、赏花的动作。

  引导幼儿分别听b段第一,第二乐段,启发幼儿进行创编,并通过空间,方位的变化听音乐练习动作。

  2、根据幼儿创编的动作,听b段音乐完整的练习。

  3、幼儿随b段音乐完整用创编的动作完整表演,并启发幼儿与同伴合作表演。

  三、结束部分

  幼儿随乐曲边完整表演边离开活动室。

  活动反思

  通过本次活动,我也发现我们班幼儿表演能力普遍较差,部分幼儿表现较好,能做到大胆、自然,自己进行简单动作的创编。而且第一个出场的幼儿具有表率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体幼儿的整体水平。幼儿在轻松、活泼、愉快的音乐环境中通过做有规律的身体动作、表情来感受音乐、理解音乐、表现音乐,提高学习音乐的兴趣,进行音乐素质的培养。幼儿受心理发展特点的限制,韵律活动在一般情况下都会是一种情绪相对不太稳定的学习活动,在开展韵律活动时,我们要在教材选择、动作设计、幼儿交往、规则制定、教师组织上多加探索,培养幼儿创造性地进行韵律活动以及幼儿的创造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韵律教案:游公园》摘要:梯,跷跷板,划船,赏花的动作。 3、体验与同伴共同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地垫人手一块,图片若干,加伏特舞曲,照相机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以游戏的口吻导入活动,幼儿手持地垫随加伏特舞曲a段音乐做动作...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瓜皮果屑不乱扔中班语言教案:公园真美丽
[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不乱扔垃圾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