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教案:集体舞《田纳西摇摆舞》附(说课)

2014-05-19 作者:美丽人生 | 集体舞 集体 田纳西 

  设计意图:

  集体舞是一种传统的群众文化,类型多种多样,也是孩子交流、分享和感受音乐的最好活动形式之一。其重要的特征是通过队形变化和舞伴间的配合、交流,体验到交往的愉快。因此选择了一首适合大班幼儿年龄特点的,具有异国风格、结构清晰、节奏感较强的乐曲鈥溙锬晌饕“谖桠潱糜锥淇斓卮丛煨缘难凹逦瑁逖榧褰涣骱统晒献鞯目炖帧

  活动目标:

  1、学习集体舞,感受和表现乐曲轻松、愉快的情绪。

  2、借助简单的节奏型,探索丰富的动作表达,并在游戏情境中,建构完整的舞蹈结构。

  3、享受集体舞蹈中探索、交流、变化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幼儿对集体舞的概念有初步的认识。

  2、初步听音乐,了解音乐的结构。

  3、幼儿有初步的游戏经验鈥溊侠怯蜗封潯⑩溦站底佑蜗封濃溋焱啡擞蜗封潯

  4、一般幼儿戴黄腕花,另一半幼儿戴红腕花。

  5、活动室椅子排成圆形,椅子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便于幼儿进出。

  活动过程:

  1、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引领下,听音乐玩鈥溊侠怯蜗封澖 

  (1)老师和幼儿在活动室外,相互牵手,呈链状队形。老师扮演"老狼"的角色,先向前跑动,后突然回头。老师回头时,全体幼儿便迅速停止跑动,手牵手静止不动。

  动作结构为:

大班艺术教案:集体舞《田纳西摇摆舞》附(说课)

  (2)在音乐声中,老师和幼儿牵手以上述游戏进场。随着进场人数的逐渐增加,原先的链状队形演变为单圈队形:全体幼儿和老师面向圈上绕椅子玩"老狼游戏"。

  (3)全体牵手面向圆心,继续随乐玩上述游戏。

  (4)老师暗示幼儿松开各自拉着的手,边继续随乐动作边进入由椅子围成的圈内,散点站立。老师背对幼儿,继续带领幼儿游戏,同时提醒幼儿看到老师回头便要摆个造型不动。

  (5)音乐结束时,老师提醒幼儿任意找一椅子坐下。老师和幼儿围坐在一起。

  (此处,老师巧妙地将"老狼老狼几点钟"的游戏迁移到了入场动作中。这一方面使得单纯的进场环节增添了有趣的游戏成分,另一方面可使幼儿在反复的操练过程中,感受基本的节奏型,熟悉基本的动作模式,从而使幼儿在后续的两两合作舞蹈中,有更多的精力学习人际交流,并同时享受因人际交流而带来的快乐。)

  2、老师:刚才听着音乐玩"老狼游戏"的时候,心理感觉怎么样?

  大部分幼儿:很好玩。

  老师:这音乐听起来感觉怎么样?

  幼儿:很欢快鈥︹芴锯︹芸炖肘︹

  3、老师:这次,我们来玩个"照镜子"的游戏,我来当领头人,看我做什么动作?

  音乐起。老师随乐反复做"拍(手),拍(手),扭一扭"的动作。

  动作结构为:

大班艺术教案:集体舞《田纳西摇摆舞》附(说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教案:集体舞“田纳西摇摆舞”附(说课)》摘要:人游戏。 4、一般幼儿戴黄腕花,另一半幼儿戴红腕花。 5、活动室椅子排成圆形,椅子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便于幼儿进出。 活动过程: 1、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引领下,听音乐玩老狼游戏进常 1老师和幼儿在活动室外,相互牵...
相关文章大班集体舞:田纳西摇摆舞大班艺术活动教案:摇摆舞
编花蓝(音乐)大班艺术活动《新疆集体舞》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