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表演游戏《小蝌蚪找妈妈》(2)

2014-05-19 作者:棒棒糖 |  

  第二次

  活动准备:

  增加多色塑料袋、黑色的垃圾袋、纸盒、白板纸等半成品供幼 儿制作表演道具。

  指导要点:

  1.根据上次幼儿表演中提出的问题组织讨论: “如何创设表演场景?” “小朋友为这次表演准备了什么?可以怎么打扮自己呢?” “没轮到表演的怎么办?”鼓励幼儿大胆讲出自己的想法,如可以为等待表 演的小动物准备一个家,在家里游戏等。

  2.让一组能力较强的幼儿示范表演,重点引导幼儿形象表演出角色动作。 “你觉得谁表演得最好?为什么?” 引导幼儿说出能够大胆逼真地表现出角色的动作、表情。

  3.幼儿分组自选角色表演,师以角色身份参与表演。 提醒幼儿能表现出不同的角色语气、动作。

  4.互相交流、介绍自己的组上的场景创设及情节变动情况。

  “你们是怎么表演的?你觉得你们组上谁表演得好?为什么?”

  活动反思:

  在第二次的游戏中,孩子在熟悉掌握了故事中对话的基础上,进行第一次的分组表演。在孩子的表演中观察发现,很多孩子对乌龟妈妈、鱼妈妈、鹅妈妈等角色的表演兴致很高,无论是动作、还是语气语调,他们都能逼真地表演出来。在表演的过程中,幼儿还能在小组内进行角色互换、轮流表演。也观察到部分孩子在表演中出现了“跑题”的现象,经过教师的引导后才会回到正题。

  第三次

  指导要点:

  1.讨论该如何创设场景。

  “小朋友们除了穿服装及戴头饰进行表演外,你觉得还可以怎样进行表演呢?” “怎样才能够让你组上的表演的小池塘更逼真呢?” (出示幼儿共同收集到的布条、易拉罐、皱纹纸条等尝试进行创编)。

  并请几位小朋友给大家介绍他们发现的表演活动的形式。

  2.介绍本次活动添设的材料,鼓励幼儿使用这些百宝箱里的材料进行创编。

  “瞧,在我的百宝箱里有许多有用的东西,看看哪个小朋友能够在表演游戏 的时候用上。”

  3.引导幼儿按意愿选择自己喜欢的组进行游戏。

  (1)提醒幼儿协商表演。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