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吸烟更可怕的一些不良习惯

2014-05-19  | 长时 里长 吸烟 

  大家都知道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健康,坏的习惯则有损健康。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其实在生活当中不仅仅是吸烟损害人类的健康,生活当中的不良习惯要比吸烟还严重。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生活中的这些不良习惯。

  1.不运动长时间的坐着

  长时间的坐车或是在办公室里长时间的坐着办公,都会给人体带来危害健康的一些疾病,就算是经常进行锻炼也不可能解除久坐的危害。研究证明,结肠癌、前列腺癌和肺癌都与缺乏运动有关,所以专家建议,工作之余的时间要多运动,不要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不动,要适当的起身活动活动,在家中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

  2.食用过多的肉食危害健康

  据有关专家介绍,美国研究证明中年时大量摄入动物蛋白的人群日后癌症死亡率比同龄人高4倍,但对于65岁以上的人就不会有什么伤害。因此建议中年人以豆类等植物蛋白取代部分动物蛋白。按体重补充蛋白质,每2磅(0.9千克)应补充0.8克,要多吃豆制品,少吃肉类食物。

  3.做饭炒菜时不开吸油烟机

  有的人为了省电,在做法的时候感觉油烟不大不开吸烟机。其实这有害自己的健康。食用吸烟机可以使空气畅通,避免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甲醛严重超标。所以专家建议做法的时候只要打开燃气灶就必须将吸烟机打开,这样可以降低污染,保护人体健康。

  4.食用高温的油炸食物

  研究证明,食用油温度过高会产生丙烯醛和大量多环芳烃化合物。这类致癌物同样存在于香烟中,很容易导致呼吸道炎症。因此专家建议,做菜时要尽量避免油温太高,多吃橄榄油。

  5.长期睡眠不足

  睡眠不好人就没有精神,长期的睡眠不足就会引起许多疾病,比如心脏病、高血压、肥胖等。经科学研究证明,每天睡眠低于7小时的人的死亡率要比吸烟者高,而其睡眠不足会加快肿瘤的生长速度。所以专家建议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最好保持在8小时左右。

  6.室内进行日光浴

  美国有关专家研究证明,每年因室内阳光浴导致皮肤癌症死亡的人数大约有41万左右,吸烟导致肺癌的仅有23万左右。万例。这就足以说明这些不良行为比吸烟还要可怕。所以专家建议,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生保健,女性多吃些胡萝卜和番茄等多养颜靓肤是有很好的作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比吸烟更可怕的一些不良习惯》摘要:克应补充0.8克,要多吃豆制品,少吃肉类食物。 3.做饭炒菜时不开吸油烟机 有的人为了省电,在做法的时候感觉油烟不大不开吸烟机。其实这有害自己的健康。食用吸烟机可以使空气畅通,避免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甲醛严...
相关文章吸烟喝酒易生早产儿父亲抽烟 当心孩子效仿
儿童被动吸烟 成年后易患哮喘母亲吸烟易生“暴力孩子”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