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科学教案:捕鼠能手猫头鹰

2014-05-16 作者:西米米 | 猫头鹰 幼儿 益鸟 

  设计意图:

  喜欢小鸟是孩子们的天性。通过科学活动《捕鼠能手猫头鹰》通过引导孩子观察猫头鹰图片,帮助孩子初步了解了猫头鹰的外形特征,知道了猫头鹰的生活习性。并且知道了猫头鹰是益鸟,懂得了要爱护它们。

幼儿园科学教案:捕鼠能手猫头鹰

  活动目标:

  1..对猫头鹰的调查有兴趣,能大胆讲述自己发现的现象。

  2.观察猫头鹰的外形特征,知道猫头鹰的生活习性。

  3.知道猫头鹰是益鸟,懂得爱护它们。

  活动重点:

  引导幼儿了解猫头鹰的特征和生活习性。

  活动难点:

  如何培养幼儿爱护鸟类、保护鸟类、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准备:

  1、下载有关于猫头鹰生活习性、生活现状的视频。

  2、事先让幼儿收集有关于猫头鹰的各种资料。

  活动过程:

  师:小朋友,我们最近都在谈论关于猫头鹰的知识,小朋友也对猫头鹰做了一些调查记录,老师相信你们一定都有了自己的想法。现在就请小朋友拿出你们的调查记录表,大胆说说你调查的结果。(幼儿看着记录表,大胆讲述自己的调查结果,教师适当补充完整。)

  师:刚才有些小朋友都表述了自己的结果,非常棒。那么现在请小朋友和老师一起来看看猫头鹰究竟有哪些外形特征呢!和你们之前调查的结果是不是一样的呢?

  出示图片

幼儿园科学教案:捕鼠能手猫头鹰

  看着猫头鹰图片,你有什么感觉?(可爱,害怕)。请仔细看看猫头鹰长什么样子?(猫头鹰的眼睛很大炯炯有神,大眼睛非常的亮,能看见老鼠;它的嘴巴又短又粗,嘴巴前面还有钩子,咬到了老鼠是怎么也不会让它逃掉的;它的翅膀非常大,黑黑的羽毛好轻好柔软,飞起来一点声音也没有,不会被老鼠发现(学着猫头鹰飞呀飞);它的脚上也有锋利的爪子,很容易逮着老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科学教案:捕鼠能手猫头鹰》摘要:保护鸟类、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准备: 1、下载有关于猫头鹰生活习性、生活现状的视频。 2、事先让幼儿收集有关于猫头鹰的各种资料。 活动过程: 师:小朋友,我们最近都在谈论关于猫头鹰的知识,小朋...
相关文章大青蛇与猫头鹰浙教:《买猫头鹰》教学设计
美术活动:猫头鹰教学反思猫头鹰头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