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孩子的情绪

2014-05-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张艳丽 | 哀乐 喜怒 情绪 

  孩子健康的情绪表现,是在家庭的潜移默化中逐步形成的。同样,一个孩子若是情绪自控或经常处于消极状态,也与家庭的教养方式和心理环境有密切的关系。例如,任性和爱哭的孩子,是因他的不良情绪和行为多次得到了家长的鈥溄鄙外潱牟缓侠淼男枨笠驳玫搅寺悖淙患页ひ残聿皇怯幸饨抗吆⒆樱钦庵帜J奖还潭ㄏ吕戳恕:⒆拥南才Ю郑歉改傅囊幻婢底樱裕彝ビΩ么丛旖】捣瘴А

  关注孩子的喜怒哀乐,首先要解读孩子的喜怒哀乐。

  对孩子的物质与精神的需要不可无条件给以满足,而应本着合理、适度、适时的原则,即使是合理的需要,也可适当延迟一些时间来满足他。若是以物质的满足来鈥溁呗糕澓⒆樱顾埃蚴亲魑俺杉ê玫慕崩阊Щ嵊氤扇颂旨刍辜郏⒁耘で摹⒐值那樾鞅硐掷赐哺改福坏焙⒆邮艿酱煺邸⑹О苁保炊识嚷闼侠淼男枰醋魑だ隳芴寤岬礁改傅那榍字堪男睦砩系闹С郑⒅匦抡褡髌鹄础

  家长应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遇到什么情景,都不要把不良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而应培养孩子善于关心、体察别人的情感和需要,使孩子与父母共担忧愁,共享快乐,爱心和同情心是最重要的情感基础。

  对不同情绪类型的孩子,家长应以不同的方法引导。对性格内向、羞怯、胆小的孩子,应鼓励其多与人交往,锻炼自我表现的能力;对于性格外向,容易鈥溔死捶桠澋暮⒆樱ρ盗菲淝樾鞣从Φ氖识群妥钥啬芰Α

  经常参加艺术和体育活动,不但可锻炼体质、提高艺术素养、锻炼意志,而且对培养孩子健康的情绪有特殊的效果。

  在家庭中,应该允许孩子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情感,并使他们能够与亲人进行情感方面的交流,不要使孩子感到拘谨、压抑或冷漠。

  每天清晨,您最好打开录音机,让孩子在轻松欢乐地乐曲中醒来,带着幸福欢快的好心情离开家,去上幼儿园。在家庭中获得的健康情绪,是孩子应对外界环境的健康储备,也是孩子身心健康的阀门。要培养一个聪明健康的孩子,请牢记,让孩子生活在家庭的欢乐中。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注孩子的情绪》摘要:和爱哭的孩子,是因他的不良情绪和行为多次得到了家长的奖赏,他的不合理的需求也得到了满足,虽然家长也许不是有意娇惯孩子,但是这种模式被固定下来了。孩子的喜怒哀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所以,家庭应该创造健...
相关文章及时发现孩子的情绪问题及时发现孩子的情绪问题
关注情绪亲子沟通有秘笈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