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教案《游乐园》

2014-05-15 作者:金色百灵 | 三角 正方 游乐 

  设计意图

  幼儿园的数学活动相对于其他领域的活动来得枯燥、单调,容易使幼儿失去学习的兴趣。因为这个时期的幼儿年龄小,逻辑思维尚在发展。于是就要求老师在组织指导活动中要多花心思。为了更好地吸引幼儿的注意力,提高孩子对活动的兴趣,同时根据小班的年龄特点,设计了这次活动《游乐园》。

  活动目标:

  1、能排除大小、颜色和位置的影响,正确辨认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

  2、体验几何图形在生活中的应用。

  活动准备:

  1、在场地上分别画出较大的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各1个。

  2、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卡片(大小和颜色不同)若干;几何图形(如圆形、正方形、三角形)和分类盒每人1盒。

  3、数学挂图《游乐园》。

  活动过程:

  一、游戏鈥溙藕抛龆麾

  1、玩法一:让幼儿指认地面上的几何图形,说出其名称,然后听教师的指令做动作。如教师说鈥溦叫巍⒄叫危芘芘茆潱锥叫藕藕螅驮谡叫蔚谋咴迪呱献龈髦峙艿亩鳌=淌箍梢运碘溔切巍⑷切危咦咦哜潯⑩溤残巍⒃残危,幼儿就在三角形上做出走和跳的动作。(教师可根据幼儿的熟练程度变化动作要求和速度)

  2、玩法二:幼儿每人手拿一种几何图形图片,教师说鈥溤残巍⒃残握局屑溻潱帜迷残慰ㄆ挠锥⒓凑驹谠残蔚闹屑洌渌锥夭欢唤淌υ僖来嗡碘溦叫吴澓外溔切吴潱锥匆笞龀鱿嘤Φ亩鳌S蜗房煞锤唇小

  二、送图形回家

  1、幼儿操作各种几何图形卡片,与同伴交流并说出卡片的名称。

  2、教师出示大小、形状和颜色等图形标记,幼儿说出他们所表示的含义。

  3、教师引导幼儿按图形标记分别将相同特征的图形放在分类盒中,并让幼儿说出这样分类的理由。

  4、引导幼儿点数每种几何图形的数量。

  三、观察挂图《游乐园》

  1、说一说,游乐园里有谁?他们在做什么?

  2、找一找、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的物品各是什么?

  3、数一数,每一种图形的数量分别是几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教案“游乐园”》摘要:信号后,就在正方形的边缘线上做各种跑的动作。教师还可以说三角形、三角形,走走走、圆形、圆形,跳跳跳,幼儿就在三角形上做出走和跳的动作。教师可根据幼儿的熟练程度变化动作要求和速度 2、玩法二:幼儿每人手拿...
相关文章欢乐谷挑战北京游乐园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我最喜欢过大年儿童游乐场所卫生不容忽视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