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造伞

2014-05-15 作者:kakatu | 鲁班 桑那 雨来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没有伞。那时候,人们出门很不方便。夏天,太阳晒得皮肤火辣辣地痛。下雨天,把衣服淋得湿漉漉的。鲁班想帮人们解决这个困难,心里很着急。他心里想:要能做个东西,又能遮太阳又能挡雨,那才好呢。

鲁班造伞

  鲁班动了好多脑筋。后来,他跟几个木匠一起在路边造了一个亭子,亭子的顶是尖尖的,四面用几根柱子撑住。接着,他们隔一段路造一个亭子,造了许多亭子。这样,走路的人就方便多了。雨来了,躲一躲;太阳晒得难受了,歇一歇,喘口气儿。

鲁班造伞

  鲁班给大家办了件好事,大家都很感激他。可是鲁班自己挺不满意。他想,要是雨下个不停,那该怎么办呢?人总不能老蹲在亭子里不走哇。

鲁班造伞

  还得再想办法!鲁班心想:要是能把亭子做得很小,让大家带在身上,该多好啊!可是用什么法子才能把亭子做得轻轻巧巧呢?为了这个事儿,他吃饭不香,睡觉不安。

鲁班造伞

  鲁班想了许多天,还是没有想出来。一天,天气热极了,他一边做工,一边抹汗。忽然看见许多小孩子在荷花塘边玩,一会儿,一个孩子摘了一张荷叶,倒过来顶在脑袋上。

  鲁班觉得挺好玩,就问他们:鈥溎忝峭飞隙プ耪藕梢陡墒裁囱剑库澬『⒆悠咦彀松嗟厮盗似鹄矗衡溌嘲嗍Ω担疲粝窀龃蠡鹇郑颐峭飞隙プ藕梢叮筒慌律沽恕b

鲁班造伞

  鲁班抓过一张荷叶来,仔细瞧了又瞧,荷叶圆圆的,一面有一丝叶脉,朝头上一罩,又轻巧,以凉快。

  鲁班心里一下亮堂起来。他赶紧跑回家去,找了一根竹子,劈成许多细细的条条,照着荷叶的样子,扎了个架子;又找了一块羊皮,把它剪得圆圆的,蒙在竹架子上。鈥満美玻美玻♀澦咝说媒衅鹄矗溦舛骷饶艿灿暾谔簦智崆崆汕伞b

  鲁班的妻子听见他大呼小叫的,赶紧从屋里跑出来问他:鈥湷隽耸裁词铝耍库

  鲁班把刚做成的东西递给妻子,说:鈥溎闶允哉馔嬉舛院蟠蠹页雒湃ゴ潘筒慌掠炅芴羯沽恕b

  鲁班的妻子瞧了瞧,又想了想,说:鈥湶淮聿淮恚还晖A耍粝律搅耍鼓米耪饷锤龆髯呗罚刹环奖懔恕R悄馨阉章F鹄矗遣藕媚亍b

  鈥湺裕裕♀澛嘲嗵撕芨咝耍透拮右黄鸲郑颜舛鞲某煽梢曰疃模米潘桶阉趴貌蛔牛桶阉章!U舛魇鞘裁囱剑烤褪窃勖墙裉斓纳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