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带宝宝如何做才正确

2014-05-15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阴凉 长时 宝宝 

  初夏的阳光失去了春天的温柔可也更加的温暖,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带着宝宝找个舒服的地方懒洋洋的享受着阳光带来的惬意。宝宝不仅可以愉快自由的玩乐还会使宝宝的身体长得更高更壮。但是有的时候如果太阳晒的不正确,也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危害的。

家长带宝宝如何做才正确

  阳光不是晒的越久越好

  有许多妈妈在天气较好时都会抱着宝宝一哂就是两三个小时,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因为婴幼儿的皮肤相对娇嫩脆弱,长时间的日晒可能会引起宝宝的皮肤出现干燥、粗糙或起小红疙瘩等。正确的日晒时间是由宝宝的年龄大小而决定的,也要适当的循序渐进,由刚开始的十几分钟慢慢增加至一到两个小时为宜,或每天数次每次半个小时左右都可以。如果发现小宝宝的皮肤变红或出汗过多,脉搏加速,应立即到阴凉处喟一些清凉的饮料或淡盐水,或给宝宝用温水擦身都可以,平常要注意日晒和阴凉处交替的体息。带宝宝晒太阳时最好选择在上午9~10点或下午的4~5点最好,那时的阳光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的正常钙化,而晌午的阳光比较强烈,对宝宝的皮肤不好,妈妈一定要注意时间哦!

  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

  现在的天气有时阳光很好但温度却不适宜,很多妈妈怕宝宝受凉,给宝宝穿的很多,那样也并不全对,宝宝只要在穿暖的情况下就可以,让宝宝的小手、小脚,或小胳膊小腿尽量的露出来,最好给宝宝带个小太阳帽,不要让刺激的阳光真接晒到眼睛上。晒守太阳后,要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衣物,因为在阳光下毛孔是打开的,回到阴冷的室内容易吸收凉气,易导致感冒。

  小心日晒太久造成过敏

  夏天的阳光一般会很火辣,带宝宝外出时要小心长时间日晒或周围环境造成宝宝过敏。夏季里的花草树木都会长势茂密,空气中会有大量的花粉和细菌,会对宝宝的皮肤产生一些不利,使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的小宝宝受到伤害。有很多小朋友在外出归家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鼻痒、眼红痒、皮肤痒或连续打喷嚏等,这都是由于过敏引起的。要想宝宝的皮肤不受到伤害,最好把日晒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在此期间最好给宝宝喝点水,再擦一些宝宝专用的润肤霜。

  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有些家长担心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会接触到空气中的灰尘对宝宝造成伤害,所以选择在家里的室内阳台上进行日晒。其实隔着玻璃晒太阳没有什么作用,因为紫外线在穿透玻璃后只剩下不足50%,若离窗口稍远处紫外线则更少,不足室外的2%。正常情况下满月的小宝宝就可以进行日晒了,家长可以选择一些绿化好,空气清新的公园晒太阳,尽量不要在人流太多的地方,浑浊的空气和太多的粉尘会对宝宝的呼吸道不好哦。

  家长在带宝宝晒太阳之前最好不要在宝宝空腹时或洗澡后,这样会降低皮肤对钙的吸收。在宝宝出汗后也要适当的补充水分,可以减低不适感观。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带宝宝如何做才正确》摘要:那时的阳光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的正常钙化,而晌午的阳光比较强烈,对宝宝的皮肤不好,妈妈一定要注意时间哦! 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 现在的天气有时阳光很好但温度却不适宜,很多妈妈怕宝...
相关文章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一)夏天如何判别宝宝是否中暑
如何正确使用包巾如何判别宝宝是否中暑了?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