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护宝宝别让“老话”误导

2014-05-1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小宝 宝宝 看护 

  小宝宝是一个家庭生命的延续,也是一个新生命的开始。当小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各方面的适应能力都比较差,特别是抵抗力。小宝宝会在家人的照顾下得到精心的照顾,能很快的适应环境,健康的成长,可是在我国有一些传统的奍育习惯有着诸多的误区,直接影响到小婴儿的健康成长,新妈妈们一定避免被误导。

  腿要绑才直

  小编不知道有些妈妈经没出经历过,小编在刚出手术室时,就看到婆婆在给小宝宝绑腿,婆婆说新生的宝宝要用布包严、捆紧,特别是两条腿更要捆好,这样做会让孩子的腿长得更直,由于小编是第一次做妈妈什么也不懂,就没有阻止,等医生来查房时看到这种现象告诉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宝宝刚出生还不会站立行走,对下肢没有真正的负重;大多数的新生宝宝刚生出时,有所谓的鈥渙"形腿是正常的生理弯曲,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腿会变得越来越直。所以新妈妈们不要担心。把新生宝宝的腿捆绑起来,这样不仅影响到宝宝身体的血液循环,还会使宝宝失去自由活动的能力,不利于孩子的活动,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动作发育。

  女宝宝的小乳头要挤挤

  等宝宝出生3天以后要给孩子洗澡,小编生的是个小女孩,在洗完澡之后这些长辈居然要挤宝宝的小乳头,说是传统,怕孩子长大乳头会痒或长大后乳头凹陷造成以后的奶腺管不通等。当时小编看着这个揪心呀,要挤出水水的才可以,真是老话害人。小宝宝的乳头会有水水这其实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宝宝在妈妈的肚子中,会受到妈妈激素小平的影响。当离开了母体宝宝自身也会建立激素,在这种鈥溞戮山惶驸澋墓讨芯突岢鱿中”ΡΦ娜橥凡恼庖幌窒蟆5北Ρψ砸训募に厮角饔谖榷ê螅庑┫窒笞匀换嵯耍绻啃屑烦龌崾剐”ΡΦ娜橥肥艿较妇秩肴橄僖鸱⒀咨踔粱В现厥被箍傻贾掳苎ⅰ

  鈥溌硌棱濃湴逖棱澮

  有些小宝宝在满百天之前牙床上会有白色的像玉米大小的东西,小编家的宝宝就起了,当时的孩子总闹,也找不到原因,婆婆说是起鈥溌硌棱澚耍媚侵止サ暮谏蔽撇疾洌涯切┌咨男《鞑涞舯Ρ筒荒至恕P”嘁彩枪笤诓帕私獾脑凑庵肿龇ㄊ欠浅NO盏模Ρρ来采掀鸬乃降拟溌硌棱澰谝窖辖凶鲡溕掀ぶ殁潱怯缮掀は赴鸦傻模⒉皇钦嬲难莱荩话惴植荚谘丽富蛏想裰芪В坎灰唬话闶苤缶涂梢宰匀坏南耍槐靥匾獯怼P∮ざ目谇火つな欠浅=磕鄣模已芊岣唬由嫌ざ牡挚沽Ρ旧砭腿酰绻鸹导滓鹂谇幌妇腥荆现鼗够嵋鸢苎ⅲ孕侣杪杳乔虿灰感”嘁谎拇砦蟀 

  给宝宝胸口放压惊米袋

  小宝宝在月科里睡觉特别容易惊醒,随着外部声音的大小,手脚也会跟着颤抖、有时还会惊醒,要哭闹很久才会入睡。有些老人就会找些小米粒放入袋子里用红绳扎好,然后把米袋放在宝宝的胸口,说是有压惊的作用。其实宝宝易惊吓是因为宝宝刚离开母体,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下是缺乏安全感的,特别是在独立的小床上,虽然宝宝感觉到肚子上有东西会有被拥抱的感觉,其实只要放个小毯子就好或者母亲在其周围宝宝也会感觉到的,有宝宝胸口上放东西会在宝宝的小手舞动时可能导致窒息,是非常危险的。小编奉劝各位家长在看护孩子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对于易惊醒的宝宝适当的补充鱼肝油也会有帮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护宝宝别让“老话”误导》摘要:当小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各方面的适应能力都比较差,特别是抵抗力。小宝宝会在家人的照顾下得到精心的照顾,能很快的适应环境,健康的成长,可是在我国有一些传统的奍育习惯有着诸多的误区,直接影响到小婴儿的健康...
相关文章1岁前婴儿的看护五个月还不会翻身正常吗
安排产后家里人员的劳动分工看护宝宝需注意那些方面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