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是否会影响生产 该如何纠正

2014-05-14  | 胎位 不正 纵轴 
聽聽聽聽聽聽聽 到了孕晚期,胎儿的逐渐长大也变得越来越活泼。就是因为胎儿的活泼导致有些孕妇胎位不正。一般常见的胎位不正包括胎胎宝宝臀中位,胎体纵轴与母体纵轴垂直的横位,或斜位、枕后位、颜面位等现象。

胎位不正是否会影响生产 该如何纠正

  孕晚期胎位会影响顺利分娩或造成难产。

  到了孕晚期如果胎位不正,给准妈妈的生产带来一定的困难,不易随着准妈妈的用力娩出,也不能自我调整位置来适应产道的变化。这样将会给准妈妈的顺利生产带来危险,因此准妈妈在早期就要矫正胎位,只有胎位正确才能有利于顺产。

  如果孕晚期胎儿臀位或是横位准妈妈最好选择剖腹产的方式进行分娩。

  胎儿臀位有破水后脐带脱垂的可能,在准妈妈分娩过程中有后出头危险,会造成胎宝宝宫内窒息,甚至有死亡的可能。而胎儿横位在分娩时如果没有及时处理,这样便会导致脐带脱垂、胎儿死于母体宫内,甚至有子宫破裂的危险。这两种情况对母子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危险,所以出现胎位不正的情况时,准妈妈不宜顺产,要选择剖腹产。

  那么如何纠正准妈妈胎位不正呢?

  准妈妈在孕期要注意做好定期孕检,发现胎为不正就要在怀孕30周以前开始进行纠正。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矫正胎位。

  1.睡姿选择侧卧式

  颠倒侧卧睡姿,准妈妈习惯左侧睡就要换成右侧卧式,如果以前是右侧身就要换成左侧身睡。这样反复颠倒着,以一周为一个疗程期,定期去医院检查胎位是否矫正。

  2..膝胸卧位式

  这种方式的方法就是跪在地板上,将头贴在床上,脸转向一侧,双手前臂伸直,手撑开平放于床面,胸部尽量与床贴紧,臀部抬高,大腿与小腿成直角。坚持早晚各一次动作,每次时间在15分钟左右。一周为你个疗程,定期去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位不正是否会影响生产 该如何纠正》摘要:位,或斜位、枕后位、颜面位等现象。 孕晚期胎位会影响顺利分娩或造成难产。 到了孕晚期如果胎位不正,给准妈妈的生产带来一定的困难,不易随着准妈妈的用力娩出,也不能自我调整位置来适应产道的变化。这样将会给...
相关文章胎位不正如何纠正?哪些情况属于胎位不正?
为什么会出现胎位不正及其不利影响胎位不正准妈妈如何面对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