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断奶时,回奶有哪些方法呢

2014-05-14 作者:美秀 | 断奶 宝宝 乳汁 

  听到宝宝哭闹不停,妈妈的心里是不是有一丝的纠结感?好不容易盼到宝宝的降临,可一系列的问题都出现了。妈妈因各种原因不能再给宝宝喂奶,或者准备给宝宝断奶时,如果妈妈奶水仍然较多,就需要回奶。

给宝宝断奶时,回奶有哪些方法呢

  在回奶时可以采取胀回法:任乳房胀满,忍受疼痛,经一周左右,便可胀回。在回乳期,必须忍受,切忌断续让宝宝吮吸,或因胀痛而挤奶,这样做必然将延长回乳时间。胀回法回乳比较难受,时间也较长,为减少痛苦可加服回乳药物。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首先应停止饮用大量汤水,减少营养,禁吃炖鸡、炖肉,或营养性药膳。然后可用药物方法阻止乳汁分泌。

  1、 服用维生素B6,每次200毫克,每日3次,连服3天。2天后改为100毫克,每日3次,共服3天。(适用于哺乳开始后和断奶前)

  2、 用生麦芽或炒麦芽50至100克,加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3天。(适用于产后早期和断奶前)

  3、 口服乙芪酚,每次3至5毫克,每日3次,连服5天,此药易发生恶心,呕吐,头疼头晕等副作用。(适用于产后一两天,尚未大量泌乳前)

  4、在饮食方面要适当控制汤类饮食,不要再让孩子吸吮乳头或挤乳。

  5、在乳汁尚未分泌之前,用皮硝250克,分2包用纱布包好,分别敷在乳房处,再行包扎。24小时更换一次,连用3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断奶时,回奶有哪些方法呢》摘要:服5天,此药易发生恶心,呕吐,头疼头晕等副作用。适用于产后一两天,尚未大量泌乳前 4、在饮食方面要适当控制汤类饮食,不要再让孩子吸吮乳头或挤乳。 5、在乳汁尚未分泌之前,用皮硝250克,分2包用纱布包好,分别...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如何顺利给宝宝断奶
帮宝宝顺利通过断奶关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