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教案:按色分类《小兔子的一家》

2014-05-13 作者:一缕阳光 | 教案 兔子 数学 

  设计意图

  幼儿眼中的色彩世界是怎样的呢?在他们眼里,也许树可以不是绿色的,云可以不是白色的,天空可以不是蓝色的鈥︹θ帽ΡΨ⒒犹焐奈尴薮匆猓帽ΡΨ⑾稚实陌旅匕!这个活动主要是让孩子感知、认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初步学习按颜色分类。

  活动目标:

  1、认识红、黄、兰、绿四种不同颜色,并尝试按颜色进行分类。

  2、能够边操作边说鈥淴兔子送你X色玩具鈥潯

  3、乐于和同伴一起活动,感受活动的有趣和快乐。

  活动准备:

  教具:红、黄、兰、绿色的小兔子、兔爸爸、兔妈妈图片各1张;小房子四座;四种颜色标记;彩色玩具红、黄、兰、绿色各1个;四个小盒子。

  学具:彩色玩具红、黄、兰、绿色各若干(人手一篓)

  活动过程:

  一、用鈥溔鲜缎⊥米逾澋那榫傲私庑⊥米拥难丈

  1、教师引导幼儿鈥溔鲜缎⊥米逾潱鹩锥疃巳ぁ

  师:鈥溄裉欤行矶嗫砂男《镆臀颐且黄鹜妗b潱ǔ鍪拘⊥米樱┾溓疲抢蠢玻∷鞘撬剑库

  2、 教师分别出示小兔子,鼓励幼儿按颜色和每一只小兔子问好。

  二、用鈥溚米拥囊患意澋那榫逞鞍囱丈掷唷

  1、引导幼儿认识颜色标记,学习按颜色标记做房顶。

  师(出示四座小房子):鈥溄裉欤⊥米右肽忝前锩Ω欠孔樱慷ビ檬裁囱丈兀空馐茄丈昙牵丈昙歉嫠呶颐切⊥米拥姆慷ヒ檬裁囱丈K敢饫次⊥米蛹腋欠慷ィ库澑霰鹩锥僮鞲欠慷ァ

  2、教师请幼儿将相同颜色的兔子放在一起,并说一说它们是什么颜色的兔子一家。

  师:鈥湻孔痈呛昧耍∧兀亢头慷パ丈谎耐米幼≡谝患遥颐抢慈眯⊥米幼』丶野桑≌馐呛焱米右患意︹︹

  三、用鈥溗托⊥米永裎镡澋那榫彻萄丈ヅ洹

  1、请个别幼儿示范送玩具。

  2、幼儿自由操作:给小兔子送玩具。教师巡回指导,鼓励幼儿边操作边讲述。

  四、集中交流,展示和讨论。

  师:鈥溛颐且黄鹄纯匆豢矗⊥米拥耐婢咚偷亩圆欢浴b

  活动反思:

  这次数学教育活动,总的来说选题和效果很是比较满意的,但当时由于经验不足,还是没有充分调动起儿童的积极性,在之后的活动中做出相应的调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教案:按色分类“小兔子的一家”》摘要:兔子的颜色。 1、教师引导幼儿认识小兔子,引起幼儿活动兴趣。 师:今天,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要和我们一起玩。出示小兔子瞧,它们来啦!它们是谁呀? 2、 教师分别出示小兔子,鼓励幼儿按颜色和每一只小兔子问好。...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小班数学教案:4的形成
小班数学教案:数字乐园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数学] 按量对应感知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