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科学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复习资料(带答案)(4)

2014-05-09  |  

  48、反应时的长短与(刺激的强度)、(感觉器官的灵敏程度)、(人对刺激的熟悉程度)以及(动作反应的次数)等因素有关。

  49、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对刺激的感觉与刺激的真实情况是(一致的)的,在特殊条件下,我们对刺激的感觉与真实情况并不相同,这就是(错觉)。

  50、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我们需要随时(调整自己)的行为,以(适应)变化的环境。

  51、我们的身体虽然是由不同(器官)和(系统)组成,但它们在(大脑)和(神经)的指挥与调解下,配合得(非常默契)和(协调),使我们从婴儿到幼儿,从少年到青年„„如花蕾在绽放,如幼苗在茁壮成长„„

  52、在成长过程中,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逐渐发生着一系列奇妙的变化,有的阶段变化非常明显,有的阶段变化不太显著。

  53、从心理上认为自己已(成熟),会过分要求某种(独立)的权利。但这与自己的年龄、社会经验不相适应,容易出现对事物(判断)的失误,感到迷茫,缺乏(自信),可能产生(不健康)的心态。多和(家长)、(老师)交流、商量,对我们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54、青春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是人从(儿童) 时期走向(成年)时期的重要阶段,(身体形态)的改变、(身体功能)的完善、(心理活动)的成熟主要在这一阶段完成。这一时期的发育可以决定我们以后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况)。

  55、在青春发育期,我们身体的(身高)、(体重)、(肺活量)等发生明显增长。

  56、每个人青春期开始的时间和结束的年龄略有不同,一般为(10)岁到(20)岁,女孩比男孩平均(早2岁)。

  57、人的一生经过婴儿期、(幼儿)期、童年期、(青春)期、(壮年)期、老年期。

  58、喜欢与同龄人交往是件好事。热情、(宽容)、(守信)、(自尊)、自律、有爱心等优良品质,往往是在与同学交往的过程中体验形成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