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育儿过程中如何减少压力和困扰

2014-05-09 作者:迎春花 | 妈妈 细菌 育儿 

  女人在经过了怀孕、生产、哺育等不平凡的历程,母性的光辉令你有一种特殊的风采。对自己的体形你不必担心太多,只要保持适当的运动量,你完全有可能重塑健美的鈥溝咛踱潯8展逆椎绷寺杪柚螅37⒊鲡溊狭耍狭蒜澋母刑荆涫的昵嵊敕窆丶谟谝恢中奶凶抑赋觯绻嗡底约豪狭说幕埃娴幕崾棺约合蛩ダ献呓徊健

妈妈育儿过程中如何减少压力和困扰

  妈妈们在辅育孩子的过程中,付出了一定的心力和体力,同时也收获无以伦比的甜蜜感受。但她们也常常会遇到一些难解的鈥溄徕潱歉萌绾斡Χ哉庑┪侍饽兀

  孩子常常生病,妈妈疲劳不堪

  孩子生病是大多数年轻妈妈最大的压力。孩子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免疫系统的发育尚未完善,自然会受到各种细菌、病毒的侵袭。孩子生病时,妈妈一定要以从容、镇静的态度来应对,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病中的孩子是十分敏感的,妈妈的不良情绪也会使孩子受鈥湼腥锯潱佣跋旒膊〉目蹈础

  建议:

  1.让孩子远离细菌。儿童的许多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因此,妈妈也有必要学习有关的医学常识,在一些疾病的高发季节,做好预防工作,比如在流感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去公共场所,用醋进行空气消毒。勤洗手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措施,妈妈要让孩子养成经常洗手的习惯,上洗手间后要洗手,抚摸小动物后要洗手等等,这一良好习惯的形成,能帮助孩子设置一道防止细菌入侵的鈥溒琳镶潯   2.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我们都知道,运动可激活人体的免疫因子,改善脑细胞的活性,加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排出人体代谢后的毒素,促进各器官之间的协调和活性。

  3.与儿科医生交朋友,如果有一个儿科医生做朋友的话,妈妈就不必在孩子一有发烧或其他症状时,立刻全家兴事动众地去医院了,可先在电话里请教儿科医生,在必要的时候送孩子去医院求诊。

  事业与家庭难兼顾,有时感到力不从心

  不少年轻妈妈不但要在事业上求得发展,还要兼顾家务和教育孩子,想做一个完美妈妈也许很难,那么就做个称职的妈妈吧!

  建议:

  1.把爱传递给孩子。用眼神或身体语言如拥抱与孩子沟通,你的孩子会感觉到你的爱,并产生安全感。

  2.承担责任与义务。如果你感到力不从心的话,不妨把你所要承担的事排排队,并作必要的取舍。比如,让保姆或钟点工帮忙做家务,放弃一些不重要的聚会,腾出时间来做孩子的玩伴。即使你能给孩子的时间不多,也要保证一定质量的鈥溓鬃邮奔溻潱牒⒆庸低ê突ザ 漂亮妈妈网

  3.学会放松。比如作深呼吸和扩展运动,靠在椅子里伸伸懒腰,或者痛痛快快地洗一个热水澡。疲劳时用手指刺激手掌上的劳宫穴(位于掌心)这样能驱除体内疲劳物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育儿过程中如何减少压力和困扰》摘要:应对这些问题呢? 孩子常常生病,妈妈疲劳不堪 孩子生病是大多数年轻妈妈最大的压力。孩子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免疫系统的发育尚未完善,自然会受到各种细菌、病毒的侵袭。孩子生病时,妈妈一定要以从容、镇静的态度来...
相关文章住院安胎准妈妈最感困扰宝宝的尿“把”还是“不把”,
安胎的艰辛生活如何度过?70后妈妈看60后和80后妈妈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