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如何正确的抚抱起新生儿呢

2014-05-07 作者:le美丽心情 | 小宝 新生 新生儿 

  第一次当爸妈,有些会抱宝宝的方法却被指认为不合格。对于从未抱过幼小婴儿第一次做父母的成人来说,看到这样一个弱小的婴儿的确会手足无措,心情紧张不知怎样来抚抱这小宝宝。

新手爸妈如何正确的抚抱起新生儿呢

  自从新生儿出生以后,刚刚离开母亲子宫内既宁静又暖和安全的生活环境,突然来到充满空气亮光的陌生世界,也十分不习惯,也感到惊慌不适,尤其被人抱起时头和颈得不到支持,有向下坠落感觉,会出现惊吓。因此作为妈妈爸爸要学会抚抱婴儿,使他受到支持,感到全身舒适放松愉快。这种贴身抚抱是亲子交往建立感情的第一步,对婴儿身心发育十分重要。

  从新生儿起就应一日多次抱起婴儿,逗引他,引他注视和他讲话。一般抱抚婴儿都在小儿睁眼睡醒时,当睡熟时尽量让他睡在小床上。

  抱起婴儿前可先用眼神或说话声音逗引,使他注意,一边逗引,一边伸手将他慢慢抱起。抱仰卧的孩子可一手伸至头颈后及背部,另一手从另一侧托住臀部和大腿,让他在你手臂上躺一会儿,使他感到安全舒适,再轻轻将他抱起,使他尽量靠近你躯体,紧紧依偎着你。亲切的拥抱会让婴儿感到十分满足。抱俯卧的婴儿可一手托住婴儿下巴、颈胸,一手从外侧伸入下腹,抓住对侧臀部及大腿,轻轻将婴儿翻过来拥入你怀中。

  刚刚出生的小宝宝,脖子软绵绵的竖不起来,让刚做爸爸妈妈的人都不敢抱,生怕把小宝宝鈥溑盗蒜潯5娜罚вざ男《魇怯行┭剩灰莆樟艘欤】梢苑判拇蟮ǖ匕研”ΡΡг诨持校胨星楦泄低ā

  抱新生儿的方法大都采用手托和腕抱两种。手托指用左手托住宝宝的背、脖子、头,用右手托住他的小屁股和腰。腕抱是指将宝宝的头放在左臂弯里,肘部护着宝宝的头,左腕和左手护背和腰部,右小臂护着宝宝的腿部,右手护着宝宝的屁股和腰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手爸妈如何正确的抚抱起新生儿呢》摘要:情的第一步,对婴儿身心发育十分重要。 从新生儿起就应一日多次抱起婴儿,逗引他,引他注视和他讲话。一般抱抚婴儿都在小儿睁眼睡醒时,当睡熟时尽量让他睡在小床上。 抱起婴儿前可先用眼神或说话声音逗引,使他注意...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正确包裹新生宝宝的方法
夏季如何护理新生儿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