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个人简介

2014-05-06  | 周立波 中国 绍仪 

  周立波(1908~1979),原名周绍仪,字凤翔,又名奉悟。湖南益阳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现代著名作家、编译家。早年在上海劳动大学读过书,1928年开始写作,1934年参加鈥溩罅潱昙尤胫泄膊场?拐奖⒑笞魑降丶钦咦弑榛鼻跋撸1939年到延安,任教于鲁迅文学艺术学院,后主编《解放日报》文艺副刊。1942年参加延安文艺座谈会,1946年去东北参加土改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创作了大量描写农村新人新貌的小说和散文。1979年9月25日因病去世。他的小说清新秀丽,别具一格,擅长描写农村中的生活,乡土气息浓厚,为读者所喜爱。

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个人简介

  一、人物生平

  1908年:

  8月9日,周立波出生于湖南省益阳县(今益阳市高新区)邓石桥清溪村(对于家乡,他曾作诗鈥溗凳乔逑挥邢镫蟮郎喜萜嗥唷I奖叽笫饔缧ィ逋饣抵鹉裉溻潱┑囊桓鏊桔咏淌彝ィ苌芤牵溋⒉ㄢ澥撬♀溩杂赦澋挠⑽拟渓iberty鈥澑约浩鸬谋拭1924年秋考入长沙省立第一中学,在师长王季范、徐特立等影响教育下,思想追求进步,喜爱新文学。第一次大革命失败后,辍学回县在高小任教。1928年春随周起应(周扬)到上海,后考入江湾劳动大学经济系学习,参加革命互济会活动。

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个人简介

  1930年:

  春因散发传单,他被校方开除。不久返乡,开始从事文学写作和翻译。

  1931年:

  鈥溇怕芬话耸卤溻澓螅芰⒉ǖ缴虾I裰莨馍绲毙6栽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个人简介》摘要:上海劳动大学读过书,1928年开始写作,1934年参加左联,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爆发后作为战地记者走遍华北前线,1939年到延安,任教于鲁迅文学艺术学院,后主编《解放日报》文艺副刊。1942年参加延安文艺座谈会,...
相关文章儿童作家杨鹏与美国迪斯尼公司签约毛三爷中计
《老蜘蛛的一百张床》作者安武林简介《小布头奇遇记》《小猪唏哩呼噜》简介
李佩谕简介
张露予简介
林博文 自我介绍
作者胡家怡简介
霍晓艳简介
黄滟棋的简历
姜可雯简介
李秀敏 自我介绍
朱梓悦的个人简介(欢迎点击查看)
徐源权 个人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