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胎儿性别的这些方法能轻信吗

2014-05-06 作者:le美丽心情 | 穿刺 胎儿 染色 

  怀孕了,随之这个好消息传递到老人的耳朵里,长辈和爸爸妈妈们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宝宝的性别。老辈子的人说了很多关于民间的胎儿性别测试,胎儿性别的预测方法总是有很多,那么,预测胎儿性别的方法能轻信吗?

预测胎儿性别的这些方法能轻信吗

  如何判断胎儿性别

  超声波扫描:超声波是一种声波,到目前为止的报告显示,它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因此在妇产科界使用非常普遍。利用超声波诊断胎儿性别时,男婴的准确度可达95%以上,女婴的可靠度则只有85%左右。

  羊膜穿刺术:羊膜穿刺术主要是为了诊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方面或神经管的缺陷,通常在怀孕16~20周实施。由于可以得知胎儿的染色体,因此也可知道胎儿的性别。准确度可达99%,但是有1%的流产几率。所以,医界不赞成只为了测知胎儿性别就做羊膜穿刺术。

  绒毛采检术:又称鈥溔廾⊙踱潱ǔT诨吃8~10周时做。主要目的和羊膜穿刺术一样,是为了诊断胎儿的染色体是否正常,但也有人用来诊断胎儿的性别。准确率可达98%。

  生理盐水冲洗子宫:这是近年来同类方法中比较实用的,通常在怀孕9周时施行。到目前为止,证实安全性相当高,可靠性达98%。但这种检查只能测知男女,无法知道胎儿的染色体是否正,且在检查前一周内不可有性行为才能减少误差。

  验血:可利用基因工程的技术,采取母体的血液,来判断胎儿的性别。虽然对胎儿没有任何危险,而且一些检验单位声称可靠性达95%,但根据笔者所得到的临床资料与证据显示,错误的比例相当高。因此,并不是一个可靠实用的方法。

  那么,影响胎儿性别的因素有哪些呢?

  影响胎儿性别的因素

  营养优劣的影响:国外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大量进食,通常会生男婴,同时出生的男婴要比女婴重。研究人员通过对244名孕妇进行的6个月的观察研究表明:男婴睾丸分泌睾丸激素是怀男婴的孕妇进食量大的直接原因,也就是说饭量大的孕妇生男婴的几率大。

  有专家表示:新生的男婴比女婴重,这一普遍现象将有助于对孕妇怀孕期间婴儿性别的认别。怀有男婴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消耗体内10%以上的卡路里和8%以上的蛋白质。孕妇必须通过吸收大量碳水化合物和动植物脂肪来补充体内能量。研究数据也表明,在胚胎中的男婴要比女婴需要更多的营养和能量。

  年龄的影响:夫妇年龄每增加5岁,生女孩机会增1鈥埃煞蚰炅涔呱泻⒒峒跎伲25-29岁之间生男比生女多,小于25和大于29岁生女比生男多。

  吸烟降低生男孩的几率:由丹麦和日本科学家联手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则发现,夫妇吸烟与否会影响胎儿的性别。设若夫妇在准备生孩子期间吸烟,可能会降低生男孩的几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测胎儿性别的这些方法能轻信吗》摘要:超声波是一种声波,到目前为止的报告显示,它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因此在妇产科界使用非常普遍。利用超声波诊断胎儿性别时,男婴的准确度可达95%以上,女婴的可靠度则只有85%左右。 羊膜穿刺术:羊膜穿刺术主要是为...
相关文章准妈妈判定胎儿性别的方法科学鉴定胎儿的几种方法
预测胎儿的体重地方法38种测宝宝性别的有趣方法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