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技巧 孩子被打后的教育方法

2014-05-0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五祖 教育 沟通 
 孩子被打的情况我想各位家长都遇到过,我现在也在思考我该如何去教育孩子遇到这样的情况。想起新少林五祖里面李连杰说的话,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可在教育孩子被打这方面到底怎么个方式才是正确呢?

  通俗一点说:忍让要有度;还手,也要有讲究。

  一、教育孩子:谦让不等同忍让

  其实谦让是一个难得的美德,在当今的社会做到谦让不是很容易,在国学当中,把谦让当做一个课程来学习,但当今社会,家长恨不得自己的孩子什么情况下都站上风,吃不得一点点亏,根本不懂得舍得的一点点深意。

  我们教育孩子谦让,不是一味的让步、忽略自己的感受、违背自己的意愿。当孩子已经无法忍让大声地表达出自己内心 的需求时:鈥溗蛭遥揖痛蛩♀澱馐保颐且紫吕锤煤玫墓低耍低ㄋ母惺堋⑾敕ɑ褂兴那樾鳎巧故俏9低ǖ哪康木褪侨煤⒆又狼 并不等于忍让。

  二、理解孩子:感同身受

  我们孩子在被打之后,我想很多父母都很难理智了,或者打孩子一顿说孩子熊货或者会替孩子做出什么什么的决定,例如:下次见到他狠打他等等之类的话语。其实在这时候,我们需要用心的感受孩子的心情和感受,要当孩子的倾诉者,看看孩子是什么样的想法。我们要安抚孩子激动的情绪和不满的委屈和牢骚。而不是忙于做决定替孩子去安排什么。

  三、引导孩子:表达内心需求

  在听完孩子叙述完事情的经过和委屈后,要引导孩子说出他现在时怎么想的,是打算忍受,还是要还手。我们要了解孩子在生气和委屈时候的心理是什么的状态,如果孩子对这件事的态度是鈥湶辉诤鹾臀匏解澞蔷筒恍枰剂恕H纾衡湵Ρυ趺戳耍耍可穑坷绰杪杩纯粹澛鹊取

  四、沟通孩子:及时和打人的孩子沟通

  我建议在沟通完自己孩子的时候,不妨的去和打人的孩子沟通一下,我们不要去兴师问罪的样子,主要是想表达我家的孩子想和你做朋友不是想打架,你也不要打他。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沟通技巧 孩子被打后的教育方法》摘要:自己内心 的需求时:他打我,我就打他!这时,我们要蹲下来跟他好好的沟通了,沟通他的感受、想法还有他的情绪,是生气还是委屈。沟通的目的就是让孩子知道谦让 并不等于忍让。 二、理解孩子:感同身受 我们孩子在被...
相关文章家长唱红白脸有效果吗架起学校与家庭互通的桥梁
家长先来学习家庭教育的方法爱打人的孩子不善沟通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