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有关禁忌,你从或不从?

2014-04-30 作者:蓝莎莎 | 禁忌 孕妇 脐带 

  古代社会流传至今的民俗很多,怀孕后,不管你信不信,你总会听到来自各方的告诫声音:孕妇不能做这,不能做那,会触犯胎神,引起流产、畸形等等各种可怕的后果。面对这些孕妇的有关禁忌,你从或不从?怀孕后,小心翼翼地过这十个月,就能生个健康宝宝?

孕妇的有关禁忌,你从或不从?

  一、孕妇不能把手高举过肩,否则容易流产?

  禁忌:

  脐带是提供腹中的宝宝营养的唯一来源,如果准妈妈把手抬得太高,容易导致脐带松脱,影响宝宝。

  提示:

  手抬一下就会导致宝宝脐带松脱?那也太儿戏了一点吧。不管古代民俗是出于什么原因禁止孕妇手举过肩,作为准妈妈,凡事多注意一点总是好的。怀孕后,准妈妈因体型改变,重心也比较不稳,因此应尽量避免拿高处的东西,最好将家中常用的物品放置在于准妈妈肩膀同高的高度,避免发生重心不稳跌倒的意外。

  二、怀孕后不能搬家?

  禁忌:

  怀孕后最好不要搬家,因为胎神每天都在不同的方位,如果随便搬家容易影响胎儿。如果有搬家的必要,可依生辰八字对照黄历择日,是否不宜搬家,如果要搬家,要看胎神的位置在哪里,尽量不要伤到孕妇,并避闪开当日胎神的方位,也可以买一把新的扫把,在柄和头交界处绑一红色布,扫一扫。

  提示:

  虽然在民俗禁忌上,准妈妈都知道,怀孕后不能搬家,而在医学方面则对这方面并没有什么禁忌,只是要注意不要过度劳动,更不能搬运重的东西。

  以下是孕妇搬家需要注意的几点:

  1、搬家时,避免动作弧度偏大而伤到怀中的宝宝。

  2、在搬家的过程中,不仅需要高度的劳动力,另外一些琐事也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心情。

  3、准妈妈尽量不要搬东西,因为这样容易使腹压升高,使子宫下沉至骨盆底因而加重频尿、腰酸等症状,甚至出现鼠蹊部疼痛的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的有关禁忌,你从或不从?》摘要: 禁忌: 脐带是提供腹中的宝宝营养的唯一来源,如果准妈妈把手抬得太高,容易导致脐带松脱,影响宝宝。 提示: 手抬一下就会导致宝宝脐带松脱?那也太儿戏了一点吧。不管古代民俗是出于什么原因禁止孕妇手举过肩,...
相关文章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预防接种的禁忌征
家有孕妇,亲友也有禁忌?健康怀孕行为禁忌篇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