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情绪可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2)

2014-04-29 作者:le美丽心情 |  

  支招:孕妇应该如何控制情绪,保持好心情呢?

  虽然孕妈情绪多变是激素在作怪,我们对激素看起来是无能为力,不过,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孕妈还是要多想想办法的。毕竟,如果情绪不稳定可能会波及腹中胎宝宝。那么,孕妈要如何控制情绪,保持好心情呢?

  1、保持好心情,孕妈自己怎么做

  孕妈要学会放松自己,怀孕了难免忧虑敏感,愁这个愁那个,容易情绪低落。此时,就要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缓和下来。比如,散散步,找家人、朋友倾诉(但不要喋喋不休像祥林嫂一样),或是可以听听音乐,看看书。茫然、激动、焦虑的时候,一定不要勉强自己去思考那些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

孕期情绪可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2)

  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要太钻空子。比如对老公、婆婆太挑剔,或是太敏感总怀疑老公有外遇之类的,这是非常不利于家庭和谐的。如果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一直很和谐,那么你便能很轻松愉快地度过孕期啦。

  2、准爸爸该怎么做?

  准爸爸不要把老婆怀孕看成是她理所当然的责任,老婆怀孕后应该好好疼惜,不要因为她脾气性格发生了一些变化而不耐烦,也不要因为她喋喋不休和过于敏感而不愿面对她。多点耐心,多点理解,让老婆享受“十个月的皇后”的待遇吧。

  警惕:孕妇情绪对胎儿的影响大

  怀孕后,你就不再只是你自己,因为你还要顾及到肚子里的宝宝,凡事要多多为它考虑。有研究表明,孕妇情绪也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哦!所以,即便是激素变化搞得你心情时好时坏,孕妈也不可太过大喜大悲,以免影响胎儿。

  研究发现,孕早期是胚胎发育极其敏感的时期,尤其在怀孕7~10周期间,如果孕妈们的情绪过度紧张或者暴怒,体内的去甲基肾上腺素会骤然增加100倍,这样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例如唇裂、腭裂等。

  怀孕期间,孕妈的精神情绪,不仅会影响本人的食欲、睡眠、精力、体力等,而且还会通过神经体液的变化调节,影响胎儿的血液供给、心率、呼吸和运动等许多方面。

  当孕妈生气、焦虑、紧张不安或忧郁悲伤时,大脑皮层的高级神经活动和血中的内分泌激素浓度改变,胎儿会立即感觉到,并表现出不安和躁动。长时间压抑、愤怒、易激动的孕妈妈可能会带给胎儿不良刺激,造成胎儿发育缺陷哦。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