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育环的优缺点和放环后的注意事项(2)

2014-04-25 作者:Tiy女汉子 |  

节育环的优缺点和放环后的注意事项(2)

  放环的优点

  1、节育环最大的优点是长效,多数妇女放环后可以长期避孕。

  2、节育环放置简便,痛苦小,放置后避孕效果好。它不象避孕药那样要天天服药;也不需要在每次性 交前戴**或阴 道内放阴 道隔膜。采用避孕环可以避免用其他避孕方法的许多麻烦。

  3、节育环是一种可复性的避孕工具,不影响生育能力,当避孕者需要生育时,将节育环取出就可以恢复生育能力。

  4、节育环的避孕作用是局部的,不影响内分泌功能,所以不影响夫妻双方的性 生活,容易被广大育龄妇女所接受。

  放环的缺点

  节育环虽然有上述优点,但也有以下缺点:

  1、避孕效果不如口服避孕药。节育环的主要缺点是时而发生掉环和带环怀孕,因而增加了避孕者的不少痛苦。

  2、节育环只能阻止子宫腔内的正常怀孕,而不能预防子宫外的异常怀孕,所以,少数放节育环避孕的妇女发生了宫外孕。

  3、少数妇女放节育环后可能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如**流血,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等,这些情况常常因治疗无效而被迫将节育环取出改用其他方法。

  放环后副作用

  1、轻度的腰痛、腰酸,是刚放环一下不适应,子宫发生收缩,过一段时间会自然消失,这期间注意不要干重活。

  2、少量阴 道出血,或者月经周期缩短,月经量较多,经期延长,是由于子宫内膜受环的压迫,细胞发生炎性 浸润。随着时间的延长,子宫适应后,症状会消失。

  3、白带增多:子宫受到刺激,子宫颈分泌物就增多,一般放环3个月后此症状会逐渐减少。

  放环后注意事项

  1、放置宫内节育器后可能出现少量阴 道出血和下腹不适感,属正常现象,不必焦虑。

  2、放环2周内避免房事和盆浴,保持外阴清洁。

  3、放环两周内不得从事体力劳动

  4、放环后发现月经量增多,伴有小腹腹痛,白带增多,有异味,发热等情况时应随时到医院就诊。

  5、节育器放置期满,无任何症状,可于取器后立即更换。

  6、期限内要避免房事。节育妇女在放置宫内节育环的前三天和后两周内,应禁止夫妻同房。

  7、放环后要经常复查。放环妇女在宫内放环后的第一、第三及第六个月要分别到医院复查,以后每年至少要三次。

  取环后休息1天,2周内禁止性 生活和坐盆洗澡,以防感染。 取环后阴 道可有少量流血或血性白带,一两天就会自然消失,这是由于取环刺激子宫内膜和子宫颈所引起的,是正常现象,如果出血较多或出血时间长要及时找医生治疗。专家提醒女性朋友:放环后注意卫生,避免感染。放环后外阴 部要每天清洗,但是要注意保持清洁,2周内不要坐盆洗澡,2周内不要同房,避免感染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