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教案《感知7以内的数量》(2)

2014-04-24 作者:棒棒糖 |  

  师小结:7个圆点可以表示5个夹子,那还可以表示什么呢?(7个气球、7块饼干、7件衣服……)

  3、根据衣服上的纽扣送夹子

  (出示衣服1)师:娃娃今天还穿了一件衣服,小精灵儿童网站衣服上有漂亮的纽扣,有几个(5个)我们就送她5个夹子。

  (出示衣服2)师:我这件衣服,上面有纽扣请小朋友上来送夹子给它(请个别幼儿上来)小精灵儿童网站

  师:纽扣上有几个小圆点,我们就送相同数量的夹子给它,现在请小朋友来送一送(幼儿集体操作)

  师:讲评幼儿的操作情况

  三、游戏《听音乐找朋友》

  师:“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5个好朋友一---二---三---四,小精灵儿童网站我们都是好朋友,5个好朋友抱在一起,(音乐继续)小朋友继续找朋友如:3个、5个.7个……

  四、活动评价:小精灵儿童网站

  《感知7以内的数》这一活动运用了我们自行设计的夹子进行辅助教学,以小朋友做游戏的形式展开并贯穿始终,让孩子们在游戏的情境中进行思考和学习,为幼儿创设了极佳的教学环境。

  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我发现辅助物品的运用是幼儿园数学教学突破传统的教学方法、解决难点的有效途径且每一部分结构紧凑,使幼儿在动眼、动手、动脑与动口的过程中掌握知识,巩固记忆,发挥了幼儿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

  活动反思

  引导幼儿逐步能够不受物体的大小和排列形式的影响正确感知和判断7以内的数量。教师要引导幼儿逐步建立数的守恒的观念。幼儿的思维有着直观、形象性的特点,而数却是抽象的概念,由于受幼儿心理特点和知识水平的限制,单一的图片加上老师的讲解等,往往不易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幼儿理解和掌握会比较困难。因此我提供丰富、操作性强、难易适中的材料让幼儿操作,幼儿在动手操作中掌握枯燥无味的数学知识,获得抽象的数概念。使幼儿在轻松的状态下积极的学习。

  小精灵网站温馨提示:教育应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情感、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小精灵儿童网站

  希望以上内容能给您带来帮助,转载需注明小精灵儿童网站

 >> 中班数学教案:目测7以内的数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