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小不点儿》(2)

2014-04-23 作者:一缕阳光 |  

  (3) 小老鼠东看看,西望望,哎!什么都比自己大,他还比不上小狗的鼻子大呢!忽然,他被绊了一下,一个小小的东西叫了起来:“哎呦,你踩疼我了!”小老鼠连忙抬起脚,原来是只甲虫,仔细看:小老鼠和小甲虫比,谁大,谁小?小老鼠找到比自己小的小甲虫,猜猜他会对小甲虫说什么?

  3、小甲虫对“小不点儿”的态度。

  (1)小甲虫听到小老鼠说自己是小不点儿,高兴吗?他会怎么做?

  (三)小结并提升经验

  1、为什么小甲虫听到别人说他是小不点儿,他还是那么自信呢?

  2、我们虽然小,在大人眼里是小不点儿,小精灵儿童网站但我们有很多本领,谁愿意说说你的本领?

  (四)说说自己

  1、在家里,你们是不是最小的,有没有人说你们是“小不点儿”?

  2、当别人说你是“小不点儿”时,你是生气还是高兴?

  3、你们这些“小不点儿”有哪些本领?

  4、将幼儿所说的内容用文字或图画进行记录,以增强幼儿的自信心。

  (五)结束活动

  孩子们,我们很小,在大人们眼里我们就是小不点儿,但小不点儿本领大,我们会……,我们还会慢慢长大。所以,如果有人说我们是小不点儿,我们一点儿也不用在意,可以像小甲虫一样自信地说:“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会长大的。”

  活动反思

  小班幼儿犹如生活在“大人国”里,他们有着被看作是小不点儿的情感体验。在老师的眼里,小班每个幼儿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在父母的眼里,他们却还是一个个需要倍受呵护的小不点儿。所以这个主题是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来设计,使幼儿产生情感共鸣,从而促使幼儿更积极主动的参与活动。

  在这个主题活动中,我们需要让幼儿看到万事万物都有大有小,有强有弱,有成长、有变化;感受到自己正在经历有小到大、有弱到强的成长氛围中,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优点,看到自己的进步,逐步形成乐观、自信、向上的自我意识。

  语言活动《小不点儿》是让幼儿根据故事情节猜想,能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优点,萌发乐观、自信的情感态度。活动一开始,我通过质疑,导入活动,让幼儿猜一猜大家为什么取笑小猴子。孩子们想象力很丰富。有的说:“小猴子长的丑,所以大家都笑它。”有的说:小猴子不肯吃饭,小精灵儿童网站长不大所以大家都笑它,小猴子不会拍球,所以大家都笑它等等。通过故事讲述,带领幼儿感受故事中的小动物的“小”从故事讲诉中,让幼儿感知虽小却一样不可忽视。故事以小小小甲虫充满信心的话“没关系,我总有一天会长大的”来感染我们小不点的孩子们。

  最后一个环节让幼儿说说自己有什么本领,有什么长处。孩子们说的很不错,有的说我会自己吃饭了、有的说我会拍皮球了、有的说我会穿衣服、有的说自己会画画了等等。活动中孩子们说说自己的优点中看到自己的长处,增加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小精灵儿童网站

  小精灵网站温馨提示:幼儿园的空间、设施、活动材料和常规要求等应有利于引发、支持幼儿的游戏和各种探索活动,有利于引发、支持幼儿与周围环境之间积极的相互作用。

  希望以上内容能给您带来帮助,转载需注明小精灵儿童网站

 >> 小班社会教案《小不点分香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