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

2014-04-23  | 单词 识记 小学 

  一、歌谣记忆法

  歌谣因其内容生动、形式活泼、韵律优美,具有音乐性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符合儿童的年龄特点。在课堂上,教师如能很好地将所要记忆的单词用歌谣的形式表现出来,不但可以让学生说说、唱唱、跳跳,激起其学习的兴趣,调动其积极性,集中其注意力,还能更好地让学生记住歌谣中所涉及的单词。学生边唱边跳边做,一系列明快的节奏、生动有趣的活动,使学生在快乐、融洽的气氛中进一步巩固了刚刚学过的新知识,在不知不觉中记住了单词。

  拼读能力培养练习类型

  1.说出单词中字组的个数

  这个练习非常重要,一定量的练习可以使学习者轻松掌握字组表。

  2.说出单词的音节个数,并划分音节。

  能熟练地辨认字母不如能熟练地辨认字组,能熟练地辨认字组不如能熟练地辨认音节。

  3.判断单词的重音位置。

  找不到单词的重音位置,就无从判断单词的读音。

  4.听写练习:

  老师读一个词,学生根据读音写单词。讲过一个规则后做这种练习,可以巩固这条规则。

  二、音节发音识记法

  音节发音识记法,是指按照音节特征将英语单词分段,根据词段字母组合特点进行识记。这种识记方法就叫做音节发音识记法。

  所有英文单词都是由26个英文字母中的一个或多个字母组合而成。英文字母及字母组合在单词中的发音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如:英语中的五个元音字母 鈥渁,o,e,i,u鈥澰谥囟潦狈⒊龅脑舳急冉瞎潭;辅音字母中除了少数几个(如:x,y,g,c)以外,其它一般只发一种特定的辅音;一些字母组合如:tion,ture,sh,th,oo,ee,ar,er等的发音相对稳定。因此,把握这些基本发音规律,可以促进学习者更好地领会英语单词中每个音节的字母组合。这种按音节拼读识记的方法,是识记英语词汇的最佳途径。

  三、趣味识记法

  由英语单词的读音与意义展开联想,引出生动有趣或便于识记的情景,帮助识记,这种识记方法,即称之为趣味识记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小学生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摘要:个练习非常重要,一定量的练习可以使学习者轻松掌握字组表。 2.说出单词的音节个数,并划分音节。 能熟练地辨认字母不如能熟练地辨认字组,能熟练地辨认字组不如能熟练地辨认音节。 3.判断单词的重音位置。 找不到...
相关文章近70%的小学生“对英语没兴趣”小学英语单词记忆的有效性的策略研究
如何让小学生开口说英语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有感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