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 让孩子体验大自然

2014-04-17  | 孩子 游戏说明 游戏 

  游戏1 草木大体验

  让孩子用手去摸,感觉大自然,不要因为保护过度,减少孩子探索这个世界的机会。而缺乏触觉刺激,也会影响孩子的智能和情绪。

  适合年龄:2-4岁

  准备道具:公园绿地的各种草木

  游戏说明:

  1。带孩子到有花草树木的地方,让他用手去触摸树叶、树干、树枝、花朵、草、石头、细沙....。.等等。

  2。带着孩子一边摸的时候,要一边缓慢而且清楚地告诉他现在摸的是什么东西,一再重复也没有关系,让孩子不仅看到了、摸到了,也了解那是什么东西。

  注意事项:

  1。孩子的注意力时间有限,不宜急躁地灌输给孩子一大堆东西,效果会大打折扣。

  2。要细心注意孩子的反应,多给一些正面的响应;同时掌握孩子的态度与兴趣,了解孩子吸收的程度,并不断给他参与的机会。

  3。跟孩子说话,要慢慢地、清楚地说,而且语调温柔,让孩子能够很容易接收父母要表达的意思,进而作出反应。

  游戏2 小鱼日记

  通过饲养和观察,训练孩子视觉的追视能力,培养主动学习的精神,及对自然生态的了解。

  适合年龄:5-6岁

  准备道具:鱼缸、水草、小鱼数条等

  游戏说明:

  1。在鱼缸内置入除过滤气的水,并和孩子一起布置小鱼的家。

  2。带孩子到水族店买几条小鱼,一次不需买太多条,可以公母都有,建议可以选孔雀或是球鱼等卵胎生鱼种,方便孩子观察纪录。

  3。父母可为孩子准备一本记事簿,鼓励孩子随时将观察的现象记录下来。

  注意事项:

  1。第一次养鱼,可能孩子会碰到鱼儿不适应水质而死掉的情形,爸妈要适时的安慰孩子,如果可以趁机解释一下自然的生死现象。

  2。当母鱼大肚子的时候,可以提醒孩子增加观察纪录的时间,跟孩子一起期待小生命的到来。

  3。鱼缸的水要定期的更换,并清洗鱼缸,爸妈可以跟孩子分配工作,让孩子更有参与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游戏 让孩子体验大自然》摘要:。孩子的注意力时间有限,不宜急躁地灌输给孩子一大堆东西,效果会大打折扣。 2。要细心注意孩子的反应,多给一些正面的响应;同时掌握孩子的态度与兴趣,了解孩子吸收的程度,并不断给他参与的机会。 3。跟孩子说话...
相关文章大班4月份主题活动:大自然的语言大班诗歌教案:大自然的话
自然之美是人類舞蹈之美的真正標準乐乐英语,动物单词配对小游戏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