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秀娟2014年个人读书计划

2014-04-1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董秀娟 | 教学 读书 幼儿教师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通过读书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用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指导与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激发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对教育问题的理性思考。下面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自己的读书计划:

  一、读书目标:

  1.知识提高:让自己成为更富有内涵的幼儿教师。

  2.意识提高:在读书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3.能力提高:在实际教育教学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二、读书内容: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

  李季湄(华东师范大学)冯晓霞(北京师范大学)主编

  三、主要措施: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读书学习活动。

  2.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及网络资源,开展阅读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每天确保一个半小时的读书时间,利用课余时间,晚上半小时,做好读书笔记,每周保证写一篇心得体会,读书过程中随时写教学随笔。

  3.以品读为主,认真书写读书心得体会。读书内容将遵循由浅入深、由易到难、螺旋上升的原则,与教育教学工作有关的先读、精读。

  4.与思考有机结合。古人云:鈥溠Ф凰荚蜇瑁级谎г虼b澮鼙叨帘呦耄裘芰底约航逃萄导脸鲎约旱乃伎加爰猓岣呷鲜叮嘌约憾捞氐乃嘉氪葱乱馐丁0阉У睦砺壑队胧导嘟岷希谑导胁欢咸剿魅米约旱淖ㄒ挡欢咸岣摺

  5.根据学校读书活动实施计划的要求,把读书活动和日常教科研活动融合在一起。扎扎实实地投入到教师读书活动中去。

  6.以自学为主,在课外和休息日主动学习、摘录。同时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并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在网上寻找好的资源帮助学习。

  我希望通过我的读书实践,能大面积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人文素养,培养完善的读书人格,成为有知识、更有文化底蕴的优秀教师。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董秀娟2014年个人读书计划》摘要:读 李季湄华东师范大学冯晓霞北京师范大学主编 三、主要措施: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读书学习活动。 2.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及网络资源,开展阅读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每天确保一个半小时的读书时间,利用课余时间...
相关文章《伊索寓言》导读指导课教学预案日本儿童读书推进运动评介
[文学趣事] 车胤读书[文学趣事] 朱喜读书法(1)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