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应对蚊子的骚扰

2014-04-14  | 蚊子 汗腺 叮咬 

  蚊子爱叮咬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虽然不是个大问题,可是却也困扰很多人,为什么自己爱招蚊子叮咬呢?是不是自己血型的原因呢?可从事实上来讲,蚊子怎么会有血型的概念呢?怎么会主动会区分出人的不同血型呢! 不过,事实上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蚊子叮人的时候确实有偏好。其实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血液中含糖的物质,蚊子(准确说是雌蚊子)之所以要叮人,不过想吸取更多的营养,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为人的血液里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在你的血液里含有比较丰富的胆固醇或维生素B,那贪婪雌蚊子就会十分钟爱你了。它的触须上那个灵敏的鈥溁Ц惺芷麾澗湍馨镏既返卣业侥恪

  那么蚊子最喜欢叮咬什么体制的人呢?

  1、汗腺发达、体温偏高的人

  汗腺发达,经常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偏高,所排出的汗液使得体表乳酸值较高,对蚊子产生吸引力。此外,蚊子的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它对温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点温差变化,便能立即察觉得到,流汗的人肌体散热快,也会对蚊子产生吸引力。

  此外,蚊子的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它对温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点温差变化,便能立即察觉得到,流汗的人肌体散热快,也会对蚊子产生吸引力。

  2、呼吸频率较快的人

  蚊子寻找猎物是凭借气味。蚊子嘴上的小触须上有二氧化碳感受器,可灵敏地感受二氧化碳、乳酸等物质。人呼气中放出的二氧化碳,蚊子在15米以外的地方就能探测到。

  人运动或体力劳动后呼吸会加快,这时候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对较多,二氧化碳气体会在头上约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湿温暖的气流,蚊子对此比较敏感,会闻味而至。同样的道理,肺活量大或呼吸节奏较快的人呼出的二氧化碳也较多,蚊子嗅到后就群集而来。

  3、穿深色衣服的人

  因为是蚊子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其次是蓝、红、绿等,蚊子不爱叮穿白色衣服的人。同理,蚊子爱叮肤色较黑或肤色发红的人。

  4、新陈代谢快的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怎么应对蚊子的骚扰》摘要:如果在你的血液里含有比较丰富的胆固醇或维生素B,那贪婪雌蚊子就会十分钟爱你了。它的触须上那个灵敏的化学感受器就能帮助它准确地找到你。 那么蚊子最喜欢叮咬什么体制的人呢? 1、汗腺发达、体温偏高的人 汗腺发...
相关文章壁虎和蚊子准妈妈梅雨天更易受骚扰
狮子·蚊子·蜘蛛打蚊子大战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