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手机和平板对儿童危害 你准备好了吗

2014-04-12  | 平板 儿童 平板电脑 

  近年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流行,家长们把这些电子产品做为礼物送给孩子。五花八门的儿童应用也应运而生,这对于孩子们来讲,他们可有了更多的渠道来了解世界。对于家长来讲,算是多了一个电子保姆,省去了很多陪孩子的时间。这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然而事实是这样吗?

  实际上,色彩亮丽、内容丰富、使用方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孩子,潜在危害正在发生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发光体,其画面亮丽,能给视觉强列的刺激,虽然它们都有亮度调节功能,但这是按照成人标准设计的调节,对于孩子们特别是幼儿来说,这个功能形同虚设。

  一、对孩子智力和发育得危害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这些数码产品都有一定量的辐射,会对孩子的体内细胞造成损害。孩子在玩时,会让这些东西接近身体和脑部,这样更容易给脑神经细胞造成损伤。

面对手机和平板对儿童危害 你准备好了吗

  儿童长时间跟这些电子设备打交道,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注意力都很难得到锻炼。儿童对游戏和应用的过度迷恋,也会对他们的认知和感情发展产生不良影响。儿童动手写字有助于记忆,也可从中明白字义,而电子产品就蚕食了他们的学习机会,影响了书写、拼字技能。太早关注易使他们对电子产品产生依赖,与小伙伴的交往兴趣下降,不愿融入周围的环境,而缺乏与人沟通的体验,将影响幼儿健康情感的培养。

  心智和身体发育还没有成熟的幼儿长时间玩平板电脑,会产生对电子产品造成过分依赖。削弱和其他孩子面对面沟通的能力。长时间独自玩耍也会让孩子变得孤单和寂寞,影响心理健康。另外长时间玩平板电脑也会令孩子缺乏思考能力。

  有些家长反映平板电脑对孩子的危害还有,令孩子动作迟缓、笨手笨脚、不活泼、不愿意做游戏等。因此,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多和孩子交流,别动不动就给平板电脑孩子自己玩耍。如果玩,每次也不能超过半小时。

  平板电脑逼真的互动模式、悦耳的声音和动画元素,使孩子很容易沉迷其中。但对于身体发育尚未成熟的孩子来说,长时间久坐不动,对孩子身体发育绝没有好处。而且,过分依赖电子产品,可能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削弱孩子和其他人面对面沟通的技巧,长时间独自玩耍也容易让孩子变得孤单和寂寞。长期关注视频,就跟大人不动脑筋看电视一样,孩子会懒得去思考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面对手机和平板对儿童危害 你准备好了吗》摘要:来讲,算是多了一个电子保姆,省去了很多陪孩子的时间。这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然而事实是这样吗? 实际上,色彩亮丽、内容丰富、使用方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
相关文章儿童手机手机有害孩子的健康
专为儿童打造的平板电脑问世英国:儿童专用手机惹争议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